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雅西高速泥巴山隧道升级: 成都至西昌方向完工通车

2017-06-17 08: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f548b7ebb093c8c829f47e79dbfaecf

雅西高速,连接雅安和西昌,每逢节假日,雅西高速总是爆满,车子太多,给道路运行带来巨大压力。

6月16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探访雅西高速泥巴山隧道发现,泥巴山隧道成都至西昌方向,改造升级已提前完工,隧道右洞已恢复正常通行。

雅西高速公司提示司机朋友,成都至西昌方向完工后,西昌至成都方向的改造,将于17日提前进场开工。

请大家注意:泥巴山隧道西昌至成都方向,将于6月22日起正式实施交通管制,晚上8点至次日早上8点均断道施工,建议大家绕行国道108线。

隧道升级

混凝土变沥青路面

新增反光环警示司机

16日中午12点,记者来到雅西高速泥巴山隧道右洞(成都至西昌方向)看到,隧道进口外停放着不少工程车,地上堆放着不少施工用料。

雅西高速公司副总经理刘春介绍,泥巴山隧道升级改造于6月5日正式开始,对隧道内部进行了全方位升级。隧道路面原本的混凝土路面经过5年运行,不少减速带已被车胎磨平,车辆易打滑。

记者现场看到,改造后的隧道路面均为沥青路面,既可以防止打滑,也提高了通过体验。车辆通行较为平稳,不会像混凝土路面那么颠簸。

此外,隧道内部每间隔三百米,便在顶部设置了一个半圆形的反光环,只要有车辆灯光照射,反光环便会被动发出红光。

刘春解释说,设置反光环既增加隧道内亮度,反光环显眼的红色还能警示司机注意车速,减轻视觉疲劳。如果遇上转弯车道,反光环设置的间隔,便会缩短到200米或150米,以警示司机安全行车。

改造完成

成都至西昌方向

改造提前完工通车

刘春告诉记者,6月14日上午11时,雅西高速公路泥巴山隧道右洞(成都至西昌方向),路面升级改造正式完成沥青混凝土路面摊铺。

在完成相关附属工作后,经雅西公司和高速交警共同检查,成都至西昌方向已经具备三轴以上的货车通行条件,遂决定于6月15日15:00时起恢复正常通行。

同时,雅西高速荥经收费站结束三轴以上货车分流交通管控,比对之前面向社会公布的施工公告(6月20日),改造完工日期提前了5天。

16日中午,记者在现场也看到,泥巴山隧道成都至西昌方向已恢复两车道正常通行。

司机请注意:

西昌至成都方向提前施工

22起夜间断道施工

在成都至西昌方向改造完工后,泥巴山隧道左洞(西昌至成都方向)的升级改造,也已经提上日程。

据刘春介绍,相比于右洞,左洞施工任务更加艰巨。汛期已至,左洞将面临汛期施工压力。同时暑期临近,外出旅游车辆剧增,又正值汉源、西昌等地水果、蔬菜等农副产品运输高峰期,交通流量增加明显。

他说,最重要的是,左洞施工期间的管控仅限于夜间8点至次日早晨8点,路面摊铺净作业时间仅为右洞的1/3。为确保左洞升级顺利完成,施工将充分利用右洞节省的时间,提前做好左洞施工准备。

在6月17日至6月22日,施工单位将提前进入左洞进行喷砂打毛、防水封层等准备工作,在此期间,将不对交通进行管控,但隧道左洞内将有3至5公里范围占道施工。届时预计会出现缓慢通行的情况,请过往车辆接受指挥,有序通行。

此外从6月22日起,泥巴山隧道左洞将如期实行晚上8点至次日早上8点的断道施工管制措施,雅西公司将配合高速交警、交通执法对施工路面进行管控。

雅西高速公司提示广大司机朋友,在左洞施工期间,从西昌前往成都方向的车辆,尽量从汉源或九襄出站绕道国道108线至成都。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智摄影报道

原标题:成都至西昌方向完工通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