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蓉平:打击低俗网络直播 成都的态度和行动值得称赞

2017-06-17 20: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640.webp

6月14日,一段在成都闹市街区拍摄的直播视频在网络上流传。视频中,一名疑似某网络节目的男主播以表演魔术为名,在公共场合袭胸多名女性,引起网友质疑。此视频一经流出,立刻引起成都网信部门和警方的高度重视,6月15日12时41分,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分局通过官方微博@平安锦江发布警方通报,通报称警方已介入调查。15日18时28分,@平安锦江 二次通报,称涉事男子徐某已被挡获。从介入调查到涉事男子被挡获,历时不足6个小时。16日上午11时6分,锦江分局再次通报,涉事2名男子被行拘14日。对此,网友纷纷点赞成都行动迅速,并出现一片叫好声:“应该得到严惩”。

成都这种依法坚决查处的态度,这种快速出击的执行力,值得称赞!

对于近年来的网络直播违法违规等乱象,从国家到地方,态度是明确的:坚决依法打击!国家网信办和文化部对此的态度是“零容忍”。2016年7月,文化部印发《关于加强网络表演管理工作的通知》;2016年9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发《关于加强网络视听节目直播服务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指出,开展网络视听节目直播服务应具有相应资质,不符合相关条件的机构和个人不能从事直播服务;2016年11月4日,国家网信办发布了《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要求对直播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建立互联网直播发布者信用等级管理体系,实行“主播实名制登记”“黑名单制度”等措施。

就本案而言,成都网信部门和警方依法、及时、快速、坚决查处,值得称赞。及时发现并依法处理,不仅有效阻止了涉事男子对其他女性的侵犯,更有效阻止了低俗信息的扩散传播。视频于14日晚间开始在网络上留传,15日午间,成都警方即公告已介入调查。这速度,这效率,除了赞,还是赞!这期间,成都网信部门功不可没,网信部门与警方的密切配合更值得称赞!

另外,为阻止低俗视频扩散,成都网信部门更是依法关闭了涉事相关网络账号。这次“以表演魔术为名袭胸女性”的直播“男猪脚“新浪微博账号为“柯李思Chris”(粉丝3.58万,简介为:优酷频道《搭讪大师TV》外景节目主持人),其在AcFun、bilibili弹幕网站也均有账号。而针对以上账号,成都网信部门表现出了和国家高度一致的“零容忍“态度,在网友点赞成都警方对此事处理有方之时,成都网信部门已依法迅速、果断采取关闭措施,关闭该“男猪脚”新浪微博、a站、b站所有账号。在这里也默默的给他们点个大写的赞,这是成都的态度,也是成都人的态度!

网络直播是一个新生传播形态,对其有效治理不仅要依靠法律、制度和管理机制的创新优化,还要通过加强行业自律、社会监管和公众素质提升等多种手段来改善网络直播生态,借助国家机构、网络媒介和社会公众的多方力量进行综合治理。

通过这次事件,我们也看到了市民对良好网络环境的渴望,以及成都对挑战公序良俗的低俗网络行为依法坚决打击的态度和迅速有效的行动。妄图通过网络挑战社会底线和国家法律的违法犯罪分子们,颤抖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