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统一思想胸怀大局真抓实干科学作为
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2017-06-18 07:5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全市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暨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式举行

统一思想胸怀大局真抓实干科学作为 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范锐平讲话 于伟唐川平李仲彬出席 朱志宏主持

昨日,我市举行全市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暨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市政协党组书记李仲彬出席。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朱志宏主持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和省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全省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胸怀大局,真抓实干、科学作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范锐平在讲话中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实现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关键要紧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深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要把握十二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最根本的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增强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坚持以知促行、以上率下,针对不同党员群体精准施策,与职能职责、实际工作和解决现实问题相结合,不断开创成都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二要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把维护核心作为绝对忠诚最重要的要求,把干事创业作为绝对忠诚最具体的体现;要锤炼对表看齐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锤炼胸怀全局的政治境界,始终从全国全省全市大局找准定位、谋划工作;要锤炼言行一致的政治操守,始终对党忠诚老实、对组织襟怀坦白。

三要提高观大势、谋大事的站位格局。要树立世界眼光,全面把握世界经济发展大势,主动置身世界城市大格局,准确把握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最新动态;要树立历史眼光,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着力增强“五中心一枢纽”支撑功能;要树立全局眼光,围绕大局精准定位、保持定力科学作为,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四要锐意改革创新。要聚焦聚力改革,坚持战略导向,鼓励基层先行先试,最大限度激发全社会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聚焦聚力创新,树立“想创新”的情怀,增强“能创新”的本领,掌握“善创新”的方法,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要聚焦聚力开放,牢固树立“更全面、更深入、更务实”的新开放观,加强国际综合交通通信枢纽和国际化社区等建设,不断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

五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要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全力推进“铁腕治霾、科学治堵、重拳治水和全域增绿”等民生工程;要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市场主体松绑助力,支持创新创业,让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充分迸发出来;要善于宣传动员组织群众,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服务群众功能,增强舆论引导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六要鲜明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要严格落实中央好干部标准和省委“三重”导向,大力培养选拔“讲政治、懂城市、会经济、善治理”的优秀干部。要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既要看政治表现、综合素养,更要看担当精神、攻坚能力和工作实绩。要大兴识才聚才敬才用才之风,围绕事业平台和生活便利完善人才政策,真正让“蓉漂”成为社会时尚和时代潮流。

七要大力培养干部专业精神。党员干部要加强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增强专业素养,提高履职能力,更好地在工作中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要加强班子专业化选配,坚持以事设岗、因事择人、人岗相适,使专业干部覆盖每个地区或部门的发展重点和核心业务。要大规模开展专业化教育培训,形成与岗位需求相匹配的专业素养,增强理性、执着、科学地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八要掌握科学方法。重点要做到“十个善于”:一要善于用新发展理念指导新实践;二要善于运用对标管理的方法,推动后发赶超;三要善于用规划力量引领城市发展,注重把党委政府的战略意志和专业团队、专家学者的智慧相结合;四要善于运用项目化管理方法推进工作;五要善于调查研究;六要善于谋局造势,既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也谋事聚势、乘势而上;七要善于“弹钢琴”,搞好统筹兼顾;八要善于抓重点、抓关键;九要善于讲究时度效,努力实现政治效果和社会效应的和谐一致;十要善于团结同志。

九要增强“复命”意识。核心是提高“划句号”的能力。要勇于担当,始终保有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要不畏艰险,始终彰显事不避难的精气神;要注重细节,切实增强落细落小的执行力;要贵在质量,始终保持追求卓越的进取心,让“成都速度”“成都效率”成为一种干事状态、成为一种城市精神。

十要进一步养成严实习惯。要养成在法治环境下工作的习惯,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要养成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的习惯,彰显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人格力量;要养成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习惯,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养成严于修身自律的习惯,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十一要科学加强干部激励。要把严格管理与热情关心相结合,科学运用激励手段,更加注重和发挥精神激励的作用,引导干部珍惜组织的重托和期待、珍惜服务人民和奉献社会的机会、珍惜群众的口碑和历史的评价,不忘初心、不忘宗旨、不忘本色,埋头苦干、建功立业。

十二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完善党建责任清单,紧贴中心服务大局,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充分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抓班子带队伍,突出选优配强,做到管人与管事、管思想、管作风相统一;要抓基层强基础,科学加强党支部建设,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要严纪律正风气,加强纪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完整体系。

范锐平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虚心学习、静心思考、潜心研究,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做好“赶考”的知识和能力准备,努力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常委胡元坤、谢瑞武、王川红、廖仁松、苟正礼、田蓉、左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市长助理等出席会议。(记者 钟文 侯初初)

原标题:统一思想胸怀大局真抓实干科学作为 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