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洋女婿” 喜欢街头“管闲事”

2017-06-18 08:1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17日,一辆轿车在道路上逆行,Peter跳下电瓶车立即冲上去制止

“Hey!stop! stop!”(嗨!停下!停下!)看到一辆汽车逆行驶过,Peter(彼得)大吼几声,立即启动“电马儿”,等成都商报记者反应过来,他向着逆行汽车追出十几米远,很久没有回来,只在微信里留下一句:I needed to manage the dangerous driver(我得去对付那个危险的司机)。

40岁的彼得是新西兰人,来到中国已有4年,家住双流。生活中,彼得经常骑着他的电马儿,穿梭于自家小区附近的几条街,制止劝导各种违章驾驶、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

助人被拍 拦住汽车让老人过

“一个推轮椅的老年人过马路,他把车子全部拦住,让老年人走。”6月14日,网友“杨叫兽”在爱卡汽车论坛发帖,并配上三张由行车记录仪拍摄的照片:斑马线中央,一个骑着电动车的男子,拦住来往车辆,身后一位老人推着轮椅,缓缓走过。

网上的一段视频也显示,一名老外骑着电动车横在斑马线上,举手示意过往的车辆暂停,几秒钟后,一名残疾人推着轮椅走过斑马线,待残疾人走到对面后,他才示意车辆前行。

论坛内反响热烈,截至昨日下午,帖子的点击量接近2万次,顶帖达到8页。“为这种多管闲事点赞。”网友yaantree回复到。另有网友表示,这个外国人给大家都上了一课,“提升社会风气也要靠我们自己”。

明星老外 好多人都知道他

这名极具公益心的外国人是谁?6月15日,几经寻找,成都商报记者终于得知,这名外国人叫彼得,是新西兰人,住在东升街道,他的女朋友就是双流人。

随后,记者来到东升街道,惊讶地发现,小区的门卫、摩的司机、网吧服务员等,不少人都看到过、听说过彼得。一个摩的司机说:“我们这些开摩的都‘怕’他,乱停乱放、闯红灯、逆行……他都要管!”“他很出名,是我们这里的‘明星老外’。”另一个小区的居民这样告诉记者,并透露了彼得的具体住址。

15日晚9点,记者见到了正骑着电动车回小区的彼得。他身材魁梧,一头金发,声音洪亮地和小区门卫们打着招呼。简单的几句寒暄之后,彼得将电动车停在路边。就在这时,一辆白色汽车逆行驶过小区门口,彼得见状瞬间启动“电马儿”,大吼“Hey!stop! stop!(嗨!停下!停下!)”,随后死死追赶逆行的汽车。

女友妈妈:“洋女婿”太较真

彼得第一次制止不文明的驾驶行为,是在3年前。当时彼得还在海南工作,他看见一辆出租车没有礼让行人,便上前制止,后来就形成了习惯。在彼得看来,规则就是规则,需要每个人遵守,这样才能换来安全与自由。彼得说,“我劝导那些不文明的司机,大多数人会对我说‘sorry’,遇到不听劝的,我就举报给交警。”他希望中外友人可以一起努力,让成都的交通更美好,

彼得的女朋友能够理解彼得的举动,但在女朋友的妈妈看来,彼得太较真了,甚至很担心这个“洋女婿”的安全。“有一次他在小区门口指挥交通,叫那些乱停的车主把车开走,忙得满头大汗。”她说。小区门卫证实,“当时小区附近还比较空旷,一些不妨碍他人的乱停乱放也没有人管,而这个外国人觉得,规矩就是规矩,非停车区域就是不能停。”

小区门口的交通指示牌,方向被安装反了,彼得不像一般人打个电话就了事,而是直接到相关部门反映,指示牌方向终于被更正了过来。

谭乔:为彼得点赞,但要注意安全

《谭谈交通》主持人、成都知名交警谭乔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彼得的举动值得点赞,因为制止违章驾驶,某种程度上是救了其他人。但他也希望彼得要注意安全,遇到危险的情况需要“量力而行”,最好是举报给交管部门。(应当事人要求,Peter为化名)

成都商报记者 王拓 摄影记者 张直

原标题:成都“洋女婿” 喜欢街头“管闲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