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切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2017-06-18 09:3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宣讲团报告会在市委小礼堂举行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昨日,阵阵热烈的掌声响彻市委小礼堂,一场丰富而精彩的宣讲不断引发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热烈反响。

为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做好宣讲工作,切实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昨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副书记郑东风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了宣讲报告。

报告以十届省委工作报告和王东明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内容,以省委审定的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从十届省委治蜀兴川形成的丰富实践成果、思想成果和制度成果,到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点任务和务实举措;从过去五年四川走过的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到省党代会绘就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对省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近300名听众听得分外认真,精彩之处更是不时响起热烈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站在新的起点,展望新的征程,成都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面旗帜。”当宣讲进行到省委对成都发展寄予厚望时,听众们更是屏神静气、侧耳倾听,生怕遗漏一个字,沙沙的纸笔摩擦声此起彼伏,宛如音律。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案例,听后很有共鸣。五年实践证明,省委治蜀兴川的战略部署完全正确,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美好愿景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今后将立足工作职能,以省、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投身工作实际,为成都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接下来,我市还将通过一系列多层次、广覆盖的宣讲活动,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切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听众反响

展望新征程 不折不扣抓落实

“今天听了宣讲,感觉备受鼓舞,对于下一步如何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心里也有底了。”市经信委党组书记施跃华表示,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会后将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和群众,确保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行。同时,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决策部署,同时有机结合市党代会精神,在工业发展中按照城市能级的提升进一步发展好优势产业,在产业布局方面做好规划和产业园区建设,进一步培育企业壮大实力,围绕重大项目抓好落实。

一直手拿笔记本记录的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鑑说:“听了宣讲报告,我倍感振奋,四川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展望新的发展征程。”周鑑表示,接下来的首要工作是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要让全体师生深入细致地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同时,要抓好省、市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与有机结合,要锤炼担当精神,增强有为意识。作为成都市的市属高校,要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和发展方向,必须按照省、市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在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内涵提升等方面下功夫,实现“立足成都、服务成都、辐射全川”的发展目标。“特别是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过程中,高校应当发挥先锋作用。”周鑑说,高校应当深刻领会省委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把专业课程和创新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完整的全覆盖创新教育体系。

“宣讲非常精彩,既有理论剖析,又有实践指导,听了宣讲,更加深了对省党代会精神的理解,接下来将把党代会的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工作中。”中国联通成都分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覃雪梅在会后表示,听完宣讲报告,对省党代会报告中的新提法理解更深刻了、对未来五年的发展路径也更清晰了,干劲也更足了。下一步,将把省党代会精神层层传达落实到基层,并以省、市党代会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打造精品网络,更好地服务于成都智慧城市建设,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 常斐 摄影 胡大田

原标题:切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