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让“践行新发展理念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成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识

2017-06-13 10:1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专访知识竞赛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 

“让‘践行新发展理念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成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识,汇聚推动成都发展的力量,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按照市委安排部署,昨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主办的“‘践行新发展理念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群众知识竞赛”正式拉开帷幕。在活动现场,记者采访了知识竞赛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就活动背景、意义、特色亮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竞赛答题与省市党代会精神解读结合 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活动

“在成都改革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关键时期,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要求,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迅速有力地在全市营造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迅速有效地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竞相发展的具体实践,切实把党代会确定的路线图、任务书变成发展的成绩单和市民的获得感,为此我们举办了这次活动。”

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委高度重视新发展理念、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基层群众中的宣传贯彻落实,对这次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要针对新形势下全市干部职工群众的特点,创新新发展理念、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基层的形式,收到中央、省市精神在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群众中入脑入心、落地生根的成效。从践行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高度,坚持讲政治,切实落实工作责任,组织开展好这次知识竞赛活动。“这就需要我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推动成都未来发展的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优势,以广大干部群众喜闻乐见、乐于接受的方式,把这次竞赛活动做实、做活、做出成效。”

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竞赛活动成立了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由主、协办单位负责人担任,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市)县也搭建了相应机构,专门负责推动活动开展。组委会要求各参与部门要认真组织本系统、本部门活动。既让基层群众原原本本地了解新发展理念、省市党代会精神,又要通过多种形式让新发展理念、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到群众脑中。”

网上答题和电视擂台同步推进

将广泛发动组织干部群众参与

该负责人介绍,这次竞赛采取网络趣味答题方式,利用网络、报刊对省市党代会精神进行解读。在竞赛内容上,将以网上答题为主要形式,答题主页设在“成都职工”APP和“成都职工”微信公众号,活动主办、协办单位的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及成都全搜索、看度、锦观同时设立答题链接。成都日报、成都商报、成都晚报、成都全搜索及活动主办、协办单位的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刊载知识竞赛问卷,发动组织基层单位干部群众在答题系统开展知识竞赛答题。同时,竞赛活动以报纸答题和固定点位答题为补充。

与此同时,电视擂台挑战赛也将从7月持续至8月,共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初赛选拔,通过系统推选和公众邀请方式选拔优秀参赛队伍进入市级电视擂台挑战赛(复赛、决赛)。系统推选方面,各区(市)县由区(市)县委宣传部指导,区(市)县工会联合团委、妇联、县级电视台各组建1个团队(4人/队);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各组织本系统2个团队(4人/队);市产业工委(会)从市级企事业单位中组建“规划建设”“金融产业”“汽车制造”“科技教育”“医疗卫生”“航天航空”“电子信息”“轨道交通”8个团队(4人/队)。公众邀请方面,由市广播电视台策划组织中心城区东南西北固定点位现场竞赛活动,由市网信办指导,市总工会负责网络答题选拔,通过网络答题和固定点位答题方式选拔一定数量社会选手。第二阶段为电视擂台挑战赛复赛,第三阶段为电视擂台挑战赛决赛。

原标题:让“践行新发展理念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成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