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毒贩深夜野外制毒 烧坏一片树苗被警方盯上

2017-06-19 16:0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遂宁6月19日讯 "6·26"是国际禁毒日,今年的禁毒主题为:无毒青春,健康生活。日前,蓬溪县警方侦破一起制毒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为避免被发现,深夜在荒郊野外用酒精炉、磷等简易工具制毒。让他们想不到的是,制毒过程中,因烧坏了现场的一片树苗,由此该起制毒大案被牵扯出来。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还收缴冰毒等半成品毒品近9公斤,警方正进一步侦办此案。

去年9月30日,蓬溪县板桥乡紫福村一村民发现自家栽种的香樟树苗的树叶被烧焦,且小树苗的树枝被烧得变了色。而树苗地里还有股很浓烈且刺鼻的气味。该名村民原以为这只是偶然事件就没在意。不料,今年3月1日晚深夜,他发现自家的香樟树苗地里又出现类似情况,就随即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当蓬溪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警后,经勘察现场,初步推断这块香樟树地应是犯罪分子用来制毒的场所。而每次制毒时,犯罪嫌疑人利用夜幕做掩护,点燃地里的可燃物质后对毒品进行提纯和加工,完事后就草草收拾了现场,并匆匆离开现场,以免被附近的村民撞见。令人没想到是,就在民警立案侦办案件第二天,犯罪嫌疑人第三次在这块香樟树苗地里制毒。

随后,民警成立了专案组,专门负责侦办此案。经民警摸排走访和取证调查,逐渐掌握案件的部分信息。然而,由于犯罪嫌疑人每次都是在深夜制毒,且地点藏匿在荒郊野外,导致该案缺少了目击证人等相关信息。就在此时,办案民警通过调取案发时间段,香樟树苗地周边监控视频后有了重大发现。

经民警反复查看监控视频,获悉在案发当晚曾有辆白色丰田牌面包车来到事发地附近。据此,民警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轨迹,最终锁定了4名犯罪嫌疑人。并于2017年4月5日凌晨1点30分,在蓬溪县赤城镇将其中两名嫌疑人抓获,从其车内搜出了冰毒等半成品毒品8.808公斤、麻黄素7.399公斤以及酒精炉、磷等制毒工具和配料。

今年4月6日至7日,民警加大侦办案件的力度,迅速将此案另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还从嫌疑人杨某岳父家搜出了疑似冰毒半成品2.323公斤以及过滤网、电子秤、烧杯、塑料盆、桶等制毒工具。经民警初步查明,在该案中杨某系主要制毒犯罪的嫌疑人,因其平时游手好闲,又无固定工作,为支付其吸毒费用,他开始制作毒品。目前,该案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标题:用夜幕做掩护毒贩野外制毒 烧坏树苗被遂宁警方盯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