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熙路、天府三街、市二医院为成都最热出行地铁站

2017-06-19 20:4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哪几个地铁站的共享单车热度最高?6月19日,新一线城市研究所最新利用ofo大数据最新分析了成都共享单车出行情况,根据报告得出的结论;春熙路、天府三街、市二医院三个地方,为当前成都最热出行地铁站。

根据分析报告,热度最高之一的成都地铁1号线的天府三街站,是一个典型的潮汐站,这个地铁站附近是天府软件园的办公楼群,由于城南只有1号线一条地铁线路通达,因此东西方向的上下班人群都会选择骑车通勤。早上8点,大量单车被从周边的居住区骑到这里的天府软件园,到达天府三街站的共享单车量是从天府三街出发的一半,而晚上6点的情况相反,下班后又密集地从这里出发离开。

报告还显示:骑共享单车前往成都4号线上的太升南路站和2号线的东门大桥站的人,明显比从这里出发的人更多,而人民公园站则更像是一个出发目的地。市中心春熙路在早高峰是一个进出均衡的地点,但从下午开始会有更多的人骑车从这里出发去更多目的地。

同时,公共交通不发达,影响了共享单车这一最后一公里城市出行的运用。比如,西南石油大学附近有一些极为热门的起终点线路组,这也是这片区域的公共交通不发达带来的结果。西南石油大学成为了热门的往返区域,对照这些单车线路周边的公共交通状况,这些区域现有更多的是纵向公交线路,而缺乏横向的交通网络。

据了解,在成都,平均每天有超9000人骑着小黄车往返于春熙路地铁站;平均每天有超6500人骑着小黄车往返于天府三街地铁站;平均每天有超6000人骑着小黄车往返于市二医院地铁站,且出行高峰均在早晚高峰。

“竞争可能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但共享单车应该不仅仅只是发生在商业领域的一个故事。”ofo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实际的作用看,除了弥补城市出行最后一公里的交通空缺,共享单车在城市运营中沉淀下来的数据,还能帮助城市管理者完善城市内部交通规划,而这才应该是共享单车对城市更重要的意义。

原标题:春熙路、天府三街、市二医院为成都最热出行地铁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