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共享篮球现身成都 还有什么不能共享?

2017-06-14 22:2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14日上午,成都金牛体育中心篮球场,一个橘色的柜子异常醒目。6个篮球、一个硕大二维码,如共享单车类似的方式,需要扫码、登记、付费租赁使用,它就是刚现身成都不久的“共享篮球”。

连日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走访发现,目前,成都仅投放有一处共享篮球柜机,若要使用需支付49元押金,再以2元/小时付费。对此,有体验者称方便今后运动,但也引发不少担忧,篮球被人为掉换、遗失,甚至破坏……

近年来,“共享”不断走热,共享汽车、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不断走入市民生活。对此,经济专家表示,共享经济在发展过程中虽然会出现一些问题,但并不能因此否定了共享经济本身,“共享经济是大势所趋,是发展的潮流。”

走访/

共享篮球现身成都 2元可玩一小时

一夜雨过,成都的天气变得格外清爽。6月14日上午10点半,市民项先生如往常一样,来到金牛体育中心篮球场打球。与以往不同,他这次并没有带必需品——篮球。

“几天前,篮球坏掉了。但最近看到球场边冒出了‘共享篮球’,就专程过来试试。”随后,项先生掏出手机,按照球柜上的步骤:扫描柜上二维码关注该平台,再支付49元押金并充值了5元后,成功开柜租到篮球。

“手感还行。”项先生说,对于打球的人来说挺方便,以后都不用带自己的篮球过来了。53分钟后,玩累了的项先生把篮球按步骤放回柜子,随后手机上显示已扣费1.06元,“收费标准是1小时付2元,但这是我第一次使用,所以享受了点优惠。”

“租了球后的空柜子,还可以寄放随身物件。”他说,前不久,就有朋友在这里打篮球,不小心把平板电脑给砸了,“现在有这个方便多了额,今后还会来使用的。”

调查/

已经引入一周时间 使用人数并不多

随后,记者在现场继续观察一个多小时,直到将近中午,除了项先生有使用外,再未见到有市民前来使用,相反还是自带篮球者居多。

“这是在6月6日正式投放的。”14日中午,金牛体育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台“共享篮球”柜机是与一家共享篮球企业的合作项目,而这也是西南地区首次引入的共享体育设施。

此外,记者还发现,在柜旁还有个打气筒,“无论是使用‘共享篮球’的,还是自带篮球来的市民,都可免费给篮球充气。”该工作人员说,为保证租用者能够按规定租球、还球,立柜上还安装了摄像头,全程拍摄租还球的过程。

“机器投放一周以来,逐渐有市民使用。”该工作人员说,体育中心之所以引进“共享篮球”机,是为了方便没有篮球或忘带篮球的市民。

运营平台/

故意损毁篮球会追责 即将投放成都三所高校

“以前我也遭遇过打球却无球的尴尬。”14日下午2点过,记者与引入该平台的一成都创客公司负责人胡先生取得联系。

他说,在看到该平台的“共享篮球”其它地方运营后,便萌生了将其引入成都的想法。

通过考察后,该公司率先将第一台共享篮球机,投放在了金牛区体育中心篮球场。“这台机器以太阳能为动力,不需要供电、供网,篮球也是由专业制造商订制的,有质量保证。”胡先生说,公司每周还将派人进行巡查,检查篮球质量和机器是否有损毁。

而为了避免篮球被盗、以烂球换好球的情况出现,公司还将与蚂蚁信用等平台合作,对查明的故意损毁“共享篮球”的行为责任人进行索赔,和追究相关责任。

同时,他还表示,目前公司已与成都三所高校谈妥,共投放10台左右共享篮球机。

原标题:共享篮球现身成都 还有什么不能共享?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