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英县一民房起火 消防战士冲入火海背出瘫痪老人

2017-06-21 20:5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瘫痪老人躺在凉椅上休息

四川新闻网遂宁6月21日讯 6月21日10时21分许,大英县罗家湾小区一处居民房突然起火,致一名年迈的瘫痪老人被困。事发后,邻居们忙用脸盆、水桶等容器泼水救火,并通知瘫痪老人的家属回家救援。最终,几名全副武装的消防战士钻进火海,从熊熊燃烧的大火中将老人背出来。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战士介绍,起火层是在该栋居民房的二楼,是一间卧室,燃烧物质是一些易燃家具。经起火房屋的户主说,起火房间内有一名75岁的老人,因老人是名瘫痪患者,起火后无法逃离现场,亟需救援。

当时14名消防战士兵分两路,一组负责现场搜救,利用高压水枪进行掩护,穿上防火服装后就钻进正熊熊燃烧的火海,经一番搜寻后终于找到老人的卧室,随即将被困老人背出来。而另一组人员积极配合救援行动,利用城市消防主战车的一支水枪,压制大火火势,以掩护同事救援,防止大火蔓延至其他民房。

最终,该栋民房内的明火被扑灭,由于当时火场的浓烟较大,消防战士使用排烟机将浓烟排出现场,以利于开展进一步救援。当瘫痪老人被成功救出来后,消防战士将其安置在安全位置的凉椅上休息。或许是因老人受了惊吓,他显得有些惊魂未定,于是一名消防战士脱下自己的灭火服为老人当被子,以舒缓老人的情绪。

后经消防战士了解得知,发生火灾时,瘫痪老人被亲属滞留在家中,所有亲属均已外出上班。当邻居发现民房着火后,就立即拨打119报警,并通知老人的家人赶回家。为防止火势继续蔓延,民房周边邻居们都用家里的脸盆、水桶等容器盛水去扑救。

目前,该起火灾事故的原因,以及这这家人的具体损失仍在进一步调查统计中。

图由遂宁消防提供

原标题:大英县一民房起火 消防战士冲入火海背出瘫痪老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