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抢清华教授培训名额?成都百位家长收诈骗短信

2017-06-22 15: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暑期临近,学生党们的假期生活还在规划中,诈骗短信却来的猝不及防。“爸,我们学校邀请到《清华大学》的资深教授到我们学校培训,有英语、语文、物理化和数学等综合性课程补课,我很想参加培训。”6月22日上午,成都市某重点中学高一年级数百位学生家长收到同一信息,短信中,孩子们表示希望参加名牌大学资深教授的培训,整个课程需要15800元。

“差点就打款过去了,最后一步时想到要跟学校核实下,才发现是骗局。”几乎上当的周先生告诉记者,目前,高一年级的家长群里,不少爹妈都贴出了短信截屏,并相互提醒不能上当。

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2日早上收到家长反馈后,学校立即联系警方,并在锦江区成龙路派出所报警,目前暂未收到家长被骗信息。

不同的家长收到一样的诈骗短信

>>家长讲述

孩子发来短信

“15800元抢名牌大学资深教授培训名额”

“爸,我是小周,这个是我同学的手机,我手机掉进水里开不了机了,有个关于学校的事情要跟你说。”6月22日,这是上班中的周先生收到的第一条短信,“短信的口气很熟悉,肯定就以为是我儿子了撒。”

翻看周先生提供的对话,短信那头的“小周”先是以在上课为由,拒绝接听电话。通过短信,他告诉周先生,学校暑假邀请到清华大学的资深教授培训,名额只有200个,培训时间持续两个月,学费需要15800元。“现在就剩下最后3个名额,报名时间截止到上午12点。名额有限,你同意的话我就报名了。”

一环扣一环,周先生坦言,没有想太多的自己,按照“儿子”提供的电话,和负责报名的卢老师取得了联系。对于这个“抢手”的培训机会,他要先拜托这位老师预留一个名额,才能交钱报名。

“可不是‘抢手'”,电话那头,这位卢老师再三强调,机会难得,一定要在中午12点之前把钱汇到对方指定的账户中。

孩子学习是大事,周先生让妻子去银行汇款,等待的过程中,一直被催促的他这时候才静下来细想,“不对,还是要跟学校老师核实,以确定真伪。”

终于,赶在汇款的最后一步,周先生一家人识别了这个谎言。

原标题:1.58万抢清华资深教授培训名额?成都数百位家长收诈骗短信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