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证监会:去年822家机构1319人有违法失信记录

2017-06-23 22: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2016年度存在违法失信记录的机构共822家,存在违法失信记录的个人共1319人,存在违法失信记录的行为共2930起。

近日,证监会资本市场诚信建设办公室根据资本市场诚信数据库的数据信息,对2016年资本市场诚信状况进行了统计、分析。

截至2016年底,证监会资本市场诚信数据库累计收录市场主体信息88万余条,已覆盖上市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证券期货服务机构、境外证券类机构和交易所驻华代表处、私募基金管理人等相关机构和人员;累计收录诚信信息150121条,包括执法类信息、行政许可审批信息、监管关注信息、公开承诺信息、正面诚信信息和其他信息。同时,通过信息共享,资本市场诚信数据库收录了外部委交换信息996万余条。

证监会披露,2016年度存在违法失信记录的机构共822家。其中,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311家、非上市公众公司相关责任主体143家、公司债券发行人24家、证券公司68家、基金管理公司31家、期货公司16家、证券投资咨询机构12家、基金销售机构20家、资信评级机构6家,会计师事务所20家、资产评估机构13家、律师事务所4家、私募基金管理人123家、机构投资者17家、其他违法失信机构14家。

证监会指出,2016年度存在违法失信记录的个人共1319人。其中,上市公司相关人员706人、非上市公众公司相关人员71人、公司债券发行人相关人员11人,证券公司从业人员69人、基金管理公司从业人员37人、期货公司从业人员17人、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业人员2人、基金销售机构从业人员6人、资信评级机构从业人员6人、会计师事务所从业人员99人、资产评估机构从业人员44人、律师事务所从业人员3人、私募基金管理人从业人员17人、个人投资者201人、其他人员30人。

证监会通报,2016年度存在违法失信记录的行为共2930起。其中,信息披露违法失信行为1265起,内控管理违法失信行为738起,业务经营违法失信行为452起,市场交易违法失信行为449起,其他违法失信行为26起。

2016年证监会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理念,作出的处罚决定数量、罚没款金额、监管措施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市场禁入人数也达到历史峰值,立案调查、纪律处分等继续保持高位。证监会对挂牌企业、公司债券、私募基金等领域开展专项检查,对欺诈发行、内幕交易、市场操纵、虚假信息披露等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保护了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引导市场主体守法合规、诚信自律。

证监会指出,2016年,市场主体对诚信状况的关注大幅提升。各类市场主体向各派出机构申请实地查询诚信报告2817次,社会公众通过我会官网“市场诚信信息查询平台”栏目公开查询254829次,分别比上年增长了11倍和4倍。上市公司、中介机构等逐步在涉及董监高任职、融资等事项的公告中,对当事人的诚信状况予以披露。

今后,证监会将继续高度重视并持续加强诚信建设,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原标题:证监会:去年822家机构1319人存在违法失信记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