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系统深化国资国企改革 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大

2017-06-24 07:3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有关通报,传达学习全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听取了《市属国有企业专题调研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市委常委谢瑞武、王川红、廖仁松、苟正礼、田蓉、左正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市政协党组书记李仲彬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通报精神,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制度建设、责任落实和监督管理,真正把从严治党、生态保护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抓实抓好,切切实实为人民把好关、为党的事业负好责。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落实监管机制、完善工作制度,确保各领域都能依制度、依规范、依程序行权用权;要强化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从源头上规避隐患和风险;要加强经常性监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责任,发挥媒体和群众的监督作用,把问题发现并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高度重视并科学加强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引导支持党外知识分子聚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和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献计出力、参政议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国有企业肩负着重大历史使命和责任。全市上下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沉下心来、认真对待,深入思考、坚定落实,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以专业化战略性重组和法人治理结构完善为重点,系统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有企业加快做强做大。要从战略目标入手,建立定位清晰、分工明确的国企发展序列;坚持功能化、专业化、市场化导向,聚焦主业,压缩企业层级;鼓励市属国企与央企、省企和公众公司进行专业化合作;推动经营班子管理体系的市场化,建立完善的市场化选聘、激励和考核机制;大力推进资产证券化和管理规范化,提升直接融资能力和发展竞争力;进一步改进监管方式,提高国资运营能力。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勇于担当、善于监管,加强资源匹配,提高国资国企造血运作能力;要理顺治理体系和运作机制,让企业轻装上阵;要改进考评激励机制,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要积极支持国企“走出去”,在更大范围运用资源、拓展市场;要充分运用巡视成果,严肃惩处违法违纪行为,重用干事创业人才,为国资国企做强做大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长助理等列席会议。

原标题:系统深化国资国企改革 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