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切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2017-06-21 07:2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为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连日来,市委宣讲团分别走进市直机关工委、市农委、双流区和大邑县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点位一:市直机关工委

立足于本职工作

用行动践行省党代会精神

昨日,市直机关工委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市委机关小礼堂举行,市委宣讲团宣讲员、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王凡以“高举旗帜维护核心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学习贯彻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为市级各部门(单位)机关党组书记、部门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秘书等近200余人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从治蜀兴川成就经验、治蜀兴川根本保证、治蜀兴川宏伟蓝图、治蜀兴川关键在党四个方面对省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用事实说话、用事例举证,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美丽,就是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繁荣,就是要推动经济繁荣与文化繁荣互相促进……和谐,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大家全神贯注地听,一丝不苟地记,学习氛围浓厚。

“省委提出的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让我感到特别振奋。”成都市城管委机关党委书记范国刚表示,宣讲报告让他更加清晰、系统地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范国刚表示,要立足于本职工作,以“绣花”功夫,使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实现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智慧化,实现城市管理与市民生活的精准对接,从而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城管人的力量和智慧。

点位二:市农委

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促进成都农业开创新局面

过去五年我省在治蜀兴川方面取得了哪些成绩?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主题和总体结构、关键内容以及报告的鲜明特点又有哪些?怎样才能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6月20日,市级机关第四办公区市农委会议室内涌动着滚滚热潮,市直机关工委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微宣讲在这里举行,市委宣讲团宣讲员、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王凡受邀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主要精神进行传达和宣讲。

在微宣讲过程中,王凡从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四川省治蜀兴川的成就与经验,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作出系列重大部署的战略考量、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并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听众听得分外认真,听到精彩之处,不时响起热烈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听了这次宣讲,让我受益匪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五年总体目标和各项任务分解,进一步强化自己对农业的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加强政策方面的研究以及相关制度的制定,促进成都农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农委政策与改革指导处工作人员袁华美告诉记者。

点位三:大邑县

积极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为发展智能装备产业贡献力量

6月17日晚7点,虽然是周末,但大邑县委会议中心济济一堂,全县各部门、乡镇的干部都前来参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市委宣讲团宣讲员、大邑县委书记李燎向与会干部详细解读了省委书记王东明同志代表十届省委作的题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李燎在宣讲中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治蜀兴川发展思路、发展战略、发展成果,以及治蜀兴川宏伟蓝图,向大邑县党员干部作了讲解。同时,还结合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对未来一段时期成都发展的重点任务作了宣讲。

大邑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学表示,大邑教育紧紧围绕“公平、质量、改革”教育三大主题,努力建设一批省市知名的优质学校、品牌学校、示范学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和文化引领。“要积极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业强县’战略,按照高端绿色科技的发展思路,着力发展电子信息和智能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建设大邑智能装备产业园和电子信息产业园。”大邑县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勇说。

点位四:双流区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在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昨日下午,双流区永安镇双坝村举行了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微宣讲。市委宣讲团宣讲员、双流区委书记周先毅与永安镇班子成员、双坝村两委成员及部分群众代表面对面,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进行了一次集中再学习。周先毅结合双流、永安实际,对党代会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干部群众则认真聆听,在听到关键点时还忙着记笔记“划重点”。

“今天的宣讲十分接地气,对我们基层明确发展思路很有指导意义。”双坝村党委书记丁建平说,今年10月双坝村即将启动双坝二期建设,党员干部将在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帮助村民住上好房子,同时增加村民收入来源。为此,双坝村将借助依靠黄龙溪古镇的优势,积极发展旅游业,助农增收。“我们将把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在小区治理中发挥带头作用。”党员付春兰在听完宣讲后激动地表示。本报记者 王雪钰 王李科洪继东陈方耀

原标题:切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