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文创武侯”惊艳上海滩 助推天府文化站上世界舞台

2017-06-20 08:21   来源: cdrb.com.cn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亚太艺术单元全球发布盛典现场

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亚太艺术单元全球发布盛典现场

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发展“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这被认为既是对成都悠久历史文脉精髓的萃取,也是对成都文化发展坐标和愿景的标定。

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武侯在行动。6月18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的第二天,武侯区携手2017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亚太艺术单元组委会、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上海电影艺术学院、光际资本,共同举办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亚太艺术单元全球发布盛典,助推天府文化站上世界舞台。来自意大利、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韩国、泰国、中国等丝绸之路国家的著名导演、电影大师及业界专家,与1000余名高校师生、影迷及各界嘉宾,一起见证了盛典发布的精彩时刻。盛典期间,武侯区向全球电影人发出了“共建共享”的文创邀约,借此推动武侯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联动,弘扬天府文化的特殊魅力。

全场聚焦

两项签约领航电影丝绸之路

在一段由武侯区获奖影片《永远的绿盖头》片花和彰显“高科技文化区”现代城市风貌组成的短片过后,盛典迎来了当晚的高潮。一方面是电影镜头里优美的民族风情,另一方面是现代化、国际化新型城区面貌,历史文化与现代气息的交相辉映,不禁让参会人士发出这样的疑问:文化传承与智慧创新将赋予文化创意产业怎样的全新魅力?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以塑造“三国故里·天府文芯”特质特色为重点,将深度萃取巴蜀文明天府文化的内涵特质,竭力让以“三国文化、丝竹文化、南丝路文化、芙蓉文化、音乐文化”等为主题的天府文化与现代光影艺术交融汇合,为广大文艺创作者们提供一个追逐梦想的新天地。

“文创武侯”的声音无疑让广大电影人欢欣鼓舞。上海电影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与武侯区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积极对接,资源共享,协力让中国电影走得更远,吸引世界的目光。”

在盛典上,武侯区与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光际资本、上海电影艺术学院签约共建“成都未来国际电影产业城”。据了解,这座落户武侯新城的影视产业城将集“国际高端电影人才西南教育中心”“中国民族电影西南创作中心”“国际电影后期制作西南技术中心”“西部影视传媒产业发展中心”等板块于一体,开创西南影视文化产业新高地。同时,来自成都的星声力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也将和上海首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在武侯区打造具备生态居住功能、旅游度假功能、产业培育功能的“成都首太文化旅游小镇”,该项目将整合上海与成都的影视音乐文化资源,有力提升武侯区乃至成都市的文创产业层次、文化旅游形态。

招贤纳士

五把金钥匙引来“金凤凰”

盛典期间,武侯区投资环境与影视文化创意政策推介暨中国民族电影产业发展论坛、中欧电影制片计划与影视项目创投会同期举行。6部影视项目签约武侯,5位知名电影人获得入驻武侯的“金钥匙”,更让业界看到了武侯区全力打造“文创武侯”的决心和毅力。

论坛上,中美合拍电影《熊猫之恋》,中意合拍电影《藏红花》,中意合拍电影《飞翔》,中美合拍电影《小马哥的秋天》等影片在经过路演后,与武侯区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正积极为影视项目搭建发展平台,“一城、一带、一片、一港”文创项目集群的规划建设将为电影人提供优良的载体空间,影视产业专项政策则将为电影人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支持。

在引入影视项目的同时,武侯区为上海电影艺术学院电影制片厂厂长郁康淳、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主任章治强、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副秘书长齐为民、《熊猫之恋》电影制片人ZevForeman及美国电影制作人、投资人Jeffery Chao5位知名电影人颁发了证书以及入驻武侯的“金钥匙”。

郁康淳表示,海派文化与天府文化都是中国的特色文化,作为武侯区首批“金钥匙”的获得者,未来他将致力于两种不同地域文化的深度交融,为两地电影艺术人才搭建沟通渠道,让影视产业发出更多来自天府之国的声音。

作为好莱坞电影制作人,ZevForeman与Jeffery Chao则表示正是在成都旅游,参观了位于武侯区的“锦里”才让他们有了电影《熊猫之恋》的灵感,武侯区颁发“金钥匙”更让他们感受到了这个城区开放、包容以及积极进取的人文理念,“相信此次合作将成为中美影视文化交流的经典案例,在未来,我们也将在武侯区制作更多的影视作品,丰富‘文创武侯’的产业内涵。”蒲振韬 本报记者 粟新林

14名中外影视产业大咖 见证“文创武侯”闪亮国际

新闻链接

令人兴奋的是,此次在上海举办的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亚太艺术单元全球发布盛典上,14名中外影视大咖见证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亚太艺术单元奖项、评委、影片遴选方案的正式发布。同时,倾听武侯区将天府文化与现代气息深度融合的“文创武侯”在国际舞台上的首度发声。

中外影视大咖包括担任亚太艺术单元主席的中国著名音乐人、电影人、媒体人高晓松,意大利金狮奖委员会副主席LombaardiLeopoldo、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副巡视员李志宏、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艾渝,以及韩国演艺家协会副会长崔镇韩,泰国电影行业组织主席PavayutSuthayakhom,知名独立制片人杨劲松等。

不仅如此,在一场彰显天府文化特色的水鼓舞表演后,14名国际影视产业大咖共同见证了武侯区“成都未来国际电影产业城”项目的签约过程,并祝福武侯区在文创领域取得更大的突破,为推广天府文化、将文化产业融入“一带一路”作出贡献。蒲振韬 本报记者 粟新林 陈泳 李颖

原标题:“文创武侯”惊艳上海滩 助推天府文化站上世界舞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