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排查隐患不留死角 应急救援生命第一

2017-06-25 07:5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4日晚,距离四川茂县发生山体垮塌10余小时,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已迅速做出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的工作部署,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紧急通知》,紧急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加强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预警 强降雨时一日一会商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雨量较常年偏多。据汛情预测分析,盆地东北部、南部、川西高原南部、攀西地区受降雨过程影响可能会发生一般性洪涝灾害,

盆周山区、川西高原、攀西地区受局部强降雨影响极易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根据《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省委、省政府防汛减灾各项工作部署抓实抓细抓具体,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

在进一步做好监测预警预报方面,《通知》提出,要建立完善灾害监测预警部门联动机制,做到动态监测预警和适时会商,强降雨期间坚持一日一会商。要利用手机短信、广播电视、网络媒体等渠道,及时发布雨情、水情和地质灾害预警趋势及等级,引导社会公众加强避险避让和临灾防范。要进一步完善省、市、县、乡、村、社、点七级群测群防体系,对重大隐患点实行24小时监测,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发出预警,启动应急响应。

排查 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迅速组织力量对灾害隐患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整治,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逐一落实整治措施,对因客观原因难以在短期内完成整治的,按照提前避让、主动避让、预防避让原则,组织引导群众提前转移撤离。

应急 抢救生命放在首位

《通知》还提出,要进一步做好应急救援处置相关工作。要抓紧开展应急实战演练,提高临灾反应速度和避险自救能力。要强化应急抢险救援力量的指挥调度,继续加强与驻地部队、武警的联系对接,引导公安、消防、工程抢险等专业队伍进入战备状态。灾害一旦发生,要把抢救生命放在首位,迅速调集力量赶赴救灾第一线,及时搜救被困群众,注意防范次生灾害,千方百计降低灾害损失。

责任 落实到具体单位人员

在落实责任方面,《通知》提出要进一步层层压实防汛减灾责任。要完善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灾害防治责任体系,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人员。要强化属地责任,各级党政主要领导是防灾第一责任人。要严肃救灾纪律,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因救灾不力引起较大损失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原标题:排查隐患不留死角 应急救援生命第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