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乒女将会师四强 丁宁再给平野美宇“上课”

2017-06-25 08:2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昨天随着刘诗雯以4比1大胜石川佳纯,国乒女队包揽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单4个半决赛席位,从而提前锁定冠军。而在此之前丁宁/刘诗雯、陈梦/朱雨玲两对中国选手也为球队提前包揽本次赛事女双冠亚军。日本队挑战中国队国际乒坛霸主的地位,还远不是时候。

国乒女队参加女单比赛的5名选手都挺进8强,尽管朱雨玲以3比4被队友陈梦挡在半决赛门外,但其余3名球员在外战方面频传捷报。最引人关注的一场1/4决赛当属一姐丁宁与日本小将平野美宇近2个多月内的第3次交手。在此前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半决赛上,丁宁就曾以4比1取胜,报了在亚锦赛上被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而昨天她又以同样比分再度给对方上了一课。

在女单8强中,只有平野美宇、石川佳纯两名日本选手的身影,但她们能挺进1/4决赛,更多地得益于未能过早遭遇中国选手。这种情况和此前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各线的情况比较相似。刘诗雯以4比1战胜石川佳纯之后,有日媒坦言,“看起来,日本选手面对中国队选手时,仅仅扮演了参与者角色”。

相对来说,此番国乒女队的表现体现了乒坛中、外力量对比的客观态势。平野美宇连续两度被丁宁大胜,说明她在亚锦赛上的夺冠只是昙花一现,中国队稍一发功,对手便无招架之力。

伦敦奥运会后,日本乒乓球队因为本国即将承办2020年奥运会的缘故,呈现出比较迅猛的发展态势。但在最近两个奥运备战周期中,日本队在世乒赛、世界杯以及奥运会乒乓球3大赛事中,除了借中国队“让利”获得今年世乒赛混双项目(非奥运比赛项目)冠军外,在其他战线上并不具备撼动中国队强势地位的能力。而这种态势至少在东京奥运会备战周期中不会发生明显改变。

原标题:国乒女将会师四强 丁宁再给平野美宇“上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