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区扩容 四川5个县(市、区)入围

2017-06-25 10:00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在已有的29个县(市、区)试点基础上,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地区再度扩容。记者6月19日从省农业厅获悉,农业部、中央农办日前确定北京市海淀区等100个县(市、区)为2017年度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单位,我省广元利州区、广汉市、宜宾县、通江县、射洪县入围。

根据要求,各试点县(市、区)要认真实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全面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并加强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同时,在成员身份确认的具体程序、标准和办法,将经营性资产折股量化到本集体成员的具体方式和途径,赋予农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农村集体经济有效实现形式以及多种形式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等五方面进行探索。所有试点单位试点工作到2018年底结束。

2015年,成都市温江区成为中央在川布局的唯一一个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区。当年,我省在成都市温江区、广汉市等10个县(市、区)开展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试点,拉开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序幕。至2016年底,10个试点县顺利完成任务,目前试点已覆盖所有市州。今年起,我省将用3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用5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以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为主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记者 李淼)

原标题: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区扩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