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茂县山体滑坡 成都市医疗救援冲刺“黄金72小时”

2017-06-25 21: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相关新闻>>>

设置应急救援抢险专用车道 成都交警为救灾护航

从24日上午10时起,成都交警将二环路蜀汉路路口至成灌高速收费站入口这一区间的一根车道,设置为应急救援抢险专用车道,18公里的专用车道共摆放锥形桶3700余个、交通标志牌200余面,出动警力332人次,车辆176台次,保障抢险车辆120台次。

成都市慈善总会已募集善款超920万

四川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灾害发生后,成都市慈善总会立即作出应急响应,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收集前方救援需求,接收社会捐赠,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天获悉,截至25日17时,已募集善款超920万元。

成都民政局四个救灾物资代储点已做好支援准备

成都市民政局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积极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的再次排查。安排了金堂、大邑、都江堰、彭州四个救灾物资代储点做好支援准备。同时,及时通知市内有关殡仪馆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及时成立了茂县“6.24”遇难遗体处置成都工作组,并与茂县民政局随时保持工作联系。

成灌高速、成阿公路保持畅通 保障救灾通道顺畅

经统计,6月24日川西高速共顺利进入救灾车辆2056辆,有效保障了救灾物资和人员的输入,确保了救灾工作的顺利开展。

市交委启动交通抢险救灾应急预案 全力支援救灾

24日6时左右,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灾情发生后,成都市交委迅速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交通救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相关负责人立即赶往灾害前线指导交通抢险救灾保障工作,奋力做好抢险救援、人员物资运输保障各项工作。同时安排24小时应急值守的带班领导和处室人员,加强总值班室力量,确保上级政令接收和信息报送畅通。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6月25日报道 24日6时左右,四川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滑坡,40余户100余人被掩埋。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自茂县山体垮塌事故发生后,成都市卫计委高度重视,成都市第一、二、三、四、五、六人民医院、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和成大附属医院八支市级卫生应急救援队130余人在当天即做好出发救援准备,随时待命出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成都市卫计委按照省卫生计生委统一部署,全力做好救援工作,各有关医疗卫生单位立即响应,组织实施救援,同时积极做好应急驰援的各项准备。24日,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都江堰医院(都江堰市人民医院)第一批突击队就已经抵达现场,向省卫生计生委报到并展开工作。与此同时,成都市一医院骨科主治医师周学斌、市三医院急诊科男护士秦立祥2名国家救援队队员也在当天就赶赴了灾区。

0625_1

此外,为尽快补充茂县当地血液库存,使救援出的伤员能得到及时救治,24日下午2点30分,中心副主任李文带队出发将支援的应急保障血液(100单位红细胞悬液、4000毫升冰冻血浆)送往阿坝,于下午4点20分顺利送抵阿坝州中心血站汶川储血点。市急救指挥中心也立即启动卫生应急响应,抽调人员到中心集结,按照驰援灾区救援的需要,准备救援的应急医疗设备、食品等后勤保障设施设备。

市卫计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24日当日,第一、二、三、四、五、六人民医院、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和成大附属医院八支市级卫生应急救援队130余人就已做好出发救援准备,随时待命出发。“市第一、二、三、五人民医院、市妇儿中心医院和成大附属医院等市级三甲医院院长亲自部署,全院各部门、科室积极行动,已全面做好接收救治伤员的准备。”该工作人员说。

0625_2

值得一提的是,28岁的李亚茜是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超声科的医生,已经工作六年。目前正在家待产的她,距离预产期仅有二十来天时间。在看到茂县塌方事故相关消息后,尽管身体情况特殊,但仍旧难舍医者使命,第一时间与超声科主任周鸿取得联系,表达了自己的意愿,“科室如果抽调人参与救援肯定会人手紧张,不能在第一线参与救援,及时回到岗位也在一种参与。”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