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用机械推,用铲子挖,用手刨……我恨自己只有一双手

2017-06-26 07:15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特写

6月25日6时23分,德阳市消防支队20名官兵,携带3台生命探测仪,1条搜救犬,进入救援现场。

“现场分5个搜救区域,德阳消防在4号区域搜救。”德阳市消防支队参谋长贾广超告诉记者,根据现场情况,20名官兵分成4个小组,携带搜救犬小虎和生命探测仪,分别对4号区域的重点部位展开搜寻。

脚下是厚厚的泥土和坚硬的石块,将被掩埋群众硬生生阻隔开。搜救队员们铆着一股和时间赛跑的劲儿,用大型机械推,用铲子挖,用手刨……哪怕有一丝希望,也要拼尽全力!

9时10分,4号区域发现一处疑似生命迹象,德阳消防官兵赶紧通过手刨和铁铲铲的方式进行清理,并使用搜救犬对可疑处进行反复搜寻确认。“时间已过去30个小时,我恨自己只有一双手!”一名个头有一米八的搜救队员心急如焚。

官兵们在搜救,搜救犬小虎也在奋力寻找生存者。搜救期间,因为现场情况复杂,搜救难度大,小虎一度累倒。经过短暂休息,小虎又投入到工作中。

13时50分,因反复探测未发现生命迹象,省公安消防总队指挥部命令立即调整搜救方案。现场,不少官兵落下了伤心的眼泪。□本报记者 雷倢 吴晓彤

原标题:用机械推,用铲子挖,用手刨……我恨自己只有一双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