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启动入河排污口专项督导

2017-06-26 07:25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22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至本月21日晚,省水利厅派出的21个入河排污口专项督导工作组已分别进驻各市州。按计划,督导组将在本月30日前,分别对各市州开展入河排污口现场督促、现场指导、现场验收。依据督导成果,四川将建立入河排污口普查及信息台账,为今后优化入河排污口布局提供支撑。

督导的主要内容涵盖排污口设置布局、设置同意制度的落实等方面。而重中之重,锁定近年来在川内江河、湖泊新建、改建或者扩大的排污口。

按照计划,督导组将对规模以上入河排污口再次复核,并选取10%规模以下入河排污口开展现场抽查,以指导市(州)填报完成自查报告和全部入河排污口3张表。对于规模以下入河排污口,则进行现场核查,严查瞒报、漏报和错报。

督导期间,全省水利水务系统将与各地环保、住建、经信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协同作战,共享成果。

入河排污口是指直接或通过沟、渠、管道等设施向江河、湖泊排放污水的排污口,也是污染物进入河湖的最后一道关口。根据今年2月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和省水利厅核查统计,四川境内共有入河排污口5730个,其中规模以上入河排污口1079个。(记者 王成栋)

原标题:我省启动入河排污口专项督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