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全国打击制毒犯罪专项行动共缴获制毒物品46吨

2017-06-02 12:06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 记者1日从公安部获悉,自今年2月22日全国开展打击制毒犯罪专项行动以来,截至5月31日,全国共破获重大制毒案件48起,抓获制毒犯罪嫌疑人444人,缴获毒品9.5吨,缴获制毒物品46吨,捣毁制毒厂点60个。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2017年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有效遏制当前国内地下制毒犯罪的上升势头,公安部部署在全国以“端制毒窝点、打制毒团伙、清制毒原料”为重点,开展联合打击制毒犯罪专项行动。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各地对制毒犯罪的打击效能得到有效提升,相继侦破了一批重特大制毒案件,取得了明显战果,有力震慑了地下制毒犯罪分子。

据了解,专项行动期间,各地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着重开展了一系列对制毒原料、设备和高危场所的排查管控等工作。在重点省区充分发动人民群众和基层社会组织,对容易发生制毒的偏远山区、水库、林场、养殖场所、仓库和重点化工企业等高危场所和部位,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常态化的工作发现机制。

一些地方公安机关联合食药监等部门,制定了对制毒物品和设备的专项督导方案,开展对制毒原料和设备生产企业的排查,督促企业加强管理,梳理制毒线索;出台修订了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对举报非法制造毒品、制毒物品加工厂给予重奖;启动追责程序,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力的一批责任人员分别给予党纪处分;针对多数基层民警发现、识别、处置制毒厂点经验不足的现状,组织对基层民警开展制毒场所识别、处置培训。(记者刘奕湛)

原标题:全国打击制毒犯罪专项行动共缴获制毒物品46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