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重回高校住学生公寓 双流在全省率先启动高校共享之旅

2017-06-26 07:4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住学生公寓,吃学生食堂,上自习……重新回到熟悉的校园,当一盘学生,这样的体验你是不是很怀念?当有了共享经济,这样的体验不再是空头幻想了!昨日,双流区在西南民族大学航空港校区启动高校共享之旅,让这样的梦想成为现实。

此次活动的最大特点,就是西南民大提供全面开放的校园资源,让你可以回到校园,真真切切当一盘学生。记者了解到,西南民大腾出了40余间学生公寓,每一间公寓有4个床位,总共可容纳近200人。而且学校珍贵的藏彝文献中心、食堂、博物馆、图书室等也都将对市民开放。

“假期学生放假离校,学生公寓刚好空出来,这段时间面向社会开放,也最大程度提升了资源的利用效率。”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种开放让我们有机会重温校园时代的生活,特别的是,西南民大56个民族的文化共融,有许多文化方面的元素打动我!”李智是一名旅游摄影师,常年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在旅行中,他十分赞赏高校的这种共享。在昨日的启动仪式现场,他还兴冲冲地跑到学生公寓去一探究竟:苗族风格房间中,蜡染作品、刺绣蚊帐美轮美奂;藏族风格房间里,民族风拖鞋、坐垫色彩绚丽。“这要是我的宿舍,真想再上一次大学!”

4个系列产品共享

还将拓展至其他学校

“目前,我们已精心策划了4个产品。”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流区结合区域旅游、创新创业资源和高校特色、闲置资源实际情况,精心策划了背包客、精品定制、乡村美食+采摘创新创业节主题游、转客机微旅行4个系列旅游产品。其中,精品定制包括纪实摄影、重回校园寻找青春记忆、主题夏令营(工业旅行/亲子/体育等)。针对西南民大离双流国际机场较近的特点,还专门策划了以6小时短途游为主的转客机微旅行项目……

此次以西南民大为首个试点,双流还即将启动与位于黄龙溪的四川省旅游学校的合作,与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的共享合作,下一步还将进一步拓展,在棠湖中学、双流艺体中学等开展共享示范。

而且这几所学校特点各不相同,以西南民大为例,该校最大的特点是可以体验西南民大丰富的少数民族文化。据介绍,西南民大安排了专门的讲解员,为每一位入住游客讲解房间里各种装饰的文化意义、工艺特色。此外,西南民族大学的民族文献中心、民族博物馆假期也不“打烊”,不仅专门配备了讲解员,为游客奉上文化大餐,夜晚的民大校园各处广场上,游客还可以参与不同少数民族同学的歌舞欢聚,在一片校园就能体验多种民族风情;省旅游学校开设了诸如茶艺体验、川菜培训等特色项目;艺体中学主要以艺术体验为主,而棠湖中学的陶艺课程也是一大亮点。

新闻链接

市民怎么参与高校共享之旅呢?线下可通过指定的四川青年旅行社报名,也可通过线上APP,或者微信公众号空港创新旅游进行报名。活动从即日起开始,到8月底暑期收假前截止。

本报记者 陈方耀

原标题:暑假 重回高校住学生公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