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NBA颁奖礼诸悬念待解 威少哈登谁是MVP?

2017-06-27 07: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威少赛季场均贡献三双

中新网北京6月27日电 NBA赛季颁奖典礼将于北京时间27日上午在纽约曼哈顿城市公园举行。与过往不同,这是NBA史上首次借由颁奖典礼公布常规赛各大奖项的归属,而最受关注的最有价值球员(MVP)将在威斯布鲁克、哈登、莱昂纳德三人中产生。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过往赛季,NBA常规赛各奖项评选结果会在常规赛结束后陆续公布,而非在相同时间点统一公开。通过颁奖盛典宣布常规赛各奖项归属,这在NBA联盟历史上尚属首次。据悉不仅是进入各奖项候选的现役球星,包括比尔-拉塞尔、沙奎尔-奥尼尔、保罗-皮尔斯在内的多位传奇巨星也将出席颁奖典礼,届时还会有多位知名艺人登台表演。可以预见的是,NBA颁奖典礼将成为又一个属于球迷的节日。

在本届颁奖典礼上,各奖项最终花落谁家将一一揭晓。稍早前联盟已经公布了各主要奖项的候选人名单,雷霆队的威斯布鲁克、火箭队的哈登、马刺队的莱昂纳德将竞争常规赛MVP的殊荣。根据MVP票选规则,每张选票可投五人,第一位记10分、第二7分、第三5分、第四3分、第五1分,最终累计得分高者即为常规赛MVP。

在杜兰特西走奥克兰之后,威斯布鲁克只身扛起了雷霆大旗,他也成为常规赛MVP的热门人选。刚刚过去的赛季,威斯布鲁克常规赛中共摘下42次三双,超越传奇球星“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的41次,独占历史第一。同时,威斯布鲁克交出了场均31.6分、10.7个篮板、10.4次助攻的成绩单,不仅揽下得分王的荣誉,还成为继罗伯特森之后,联盟史上又一位单季豪取场均三双的球员。

MVP的另一大热门是火箭基石詹姆斯-哈登。哈登赛季场均贡献29.1分8.1篮板11.2助攻,不但是联盟助攻王,得分也仅次于威斯布鲁克。哈登还摘下赛季最高的64次两双,在他的带领下,火箭以55胜27负的常规赛战绩排名全联盟第三。

点击进入下一页

马刺核心莱昂纳德也是MVP候选之一。相比威斯布鲁克与哈登,莱昂纳德在攻防两端的表现更加全面,场均可以得到25.5分、5.8个篮板、1.8次抢断。有球迷认为,若非莱昂纳德受伤,马刺有能力在西部决赛中狙击勇士。值得一提的是,莱昂纳德同时还入围了最佳防守球员的候选,在这一奖项上,他将于勇士队的格林、爵士队的戈贝尔展开竞争。

波波维奇、德安东尼与斯波尔斯特拉是赛季最佳教练的三位候选人。本赛季德安东尼按照他的方式打造火箭队,凭借犀利的进攻,球队拿到了高于外界预期的55场胜利,哈登的转型也相当成功。波波维奇率领马刺队连续第二个赛季至少拿下60胜,同时也是连续第20个赛季杀入季后赛。在队中没有任何一名全明星球员的情况下,斯波尔斯特拉率领热火打出了一波13连胜。

其他奖项中,火箭两名“板凳匪徒”埃里克-戈登、路易斯-威廉姆斯将与勇士“五小”之一的伊戈达拉竞争“最佳第六人”,阿德托昆博、约基奇、戈贝尔入围“最快进步球员”的候选,而最佳新秀将在恩比德、布隆戈登、萨里奇之间产生。

除各官方奖项外,颁奖典礼上还将公布最佳扣篮、最佳助攻、最佳封盖、最佳表现等由球迷票选的奖项结果。而11次总冠军得主、“指环王”比尔-拉塞尔将荣膺NBA终身成就奖,他也将在本届颁奖典礼上接受这一荣誉。(完)

各主要奖项候选人名单:

常规赛MVP:威斯布鲁克、哈登、莱昂纳德

最佳教练:德安东尼、波波维奇、斯波尔斯特拉

最佳防守球员:德雷蒙德-格林、莱昂纳德、戈贝尔

最佳第六人:伊戈达拉、埃里克-戈登、路易斯-威廉姆斯

最快进步球员:阿德托昆博、约基奇、戈贝尔

最佳新秀:恩比德、布隆戈登、萨里奇

原标题:NBA颁奖礼诸悬念待解 威少哈登莱昂纳德谁是MVP?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