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金牛:一湾“碧波”惠民众

2017-06-28 07:5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位于金牛区西安路街道的西郊河畔,河水蜿蜒流淌,两岸绿植覆盖,河内清晰可见水草缕缕浮动。让人难以想象的是,一年前,这里还是不少市民口中的“臭水沟”。

“这条河就在我们窗户外面,河边杂草丛生,河水都是黑的。”提起这条河的“黑历史”,一旁的吴女士忍不住向我们介绍,以前这条河一到夏天就臭得很,大家从来都不敢开窗。如今,整治后的西郊河,河水清清,杨柳依依,河道装扮得十分雅致,大家打心眼里感到高兴。

今年,金牛区加大力度强化黑臭水体整治,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活水循环、清水补给,水质净化、生态修复”治理思路,通过进行生态水补给、淤泥清理,将流入河道的污水截污纳管等措施,完成了包括西郊河在内的摸底河、金牛四斗渠、桃花江、饮马河等7条黑臭水体河渠整治工作。这其中有不少河渠都位于居民小区附近,家门前水清了,老百姓也乐了。“现在路过家门口的桃花江,看到水质变清,水面干净了,这心情就好得不得了。”家住附近的秦丽说,“希望这种成果能够一直保持下去。”

潘欢欢 本报记者 赵一

原标题:金牛 一湾“碧波”惠民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