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出台治水十条 现行治水政策的加强升级版

2017-06-19 07: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在18日的成都市政府新闻办“成都治水十条”新闻发布会上,市水务局局长阳昌寿这样概括水的重要性。包括市水务局在内,市环保局、市经信委的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就相关内容作了解读。

阳昌寿表示,“成都治水十条”作为成都现行治水政策的加强升级版,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为主线,强化生产、生活、生态“三水”共治,致力解决十类问题,注重全民参与,充分体现了成都治水的决心,对于提高水环境质量,保障水生态安全,构筑水生态文明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1

推进雨污分流全覆盖,加大生活污水处理厂扩能改造力度,加快再生水利用工程建设。

力争三年新增

污水处理能力118万吨/日

针对“推进雨污分流全覆盖,加大污水处理厂扩能改造力度,加快再生水利用工程建设”,制定了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18万吨/日,提标改造污水处理能力230万吨/日,新建污水管网625公里,改造老旧管网420公里,改造合流制管网166公里,新增再生水利用能力71万吨/日,新建污泥无害化处理设施610吨/日,做到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污水主次管网、污泥处理处置“三个全覆盖”,实现污水处理设施由规模增长向提质增效、由重水轻泥向泥水并重、由污水处理向再生利用、由重城轻镇向城乡统筹、由重建轻管向建管并行“五个转变”,全面提升我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的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2

加快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及自动在线监控装置建设。

投运工业园污水处理厂

纳入在线监测

根据“成都治水十条”,今年将启动彭州市县城产业园、丽春产业园,蒲江县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等工业污水处理厂建设。全市工业聚集区建成集中处理设施并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涉磷工业集聚区增加总磷自动在线监控装置。

市经信委副主任郑中礼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一是对全市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配套管网现状进行全面排查;二是以问题为导向,与各区(市)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签署目标责任书;三是建立工作动态月报制度,督促相关工业园区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五是会同市环保局,将全市已投运的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纳入市环保局在线监测系统。

3

开展畜禽养殖及屠宰行业专项治理,逐步推进规模畜禽养殖产业有序转移和规范养殖零排放。

今年启动3832家

畜禽养殖场专项治理

今年将启动锦江流域、沱江流域、金马河流域3832家(户)畜禽养殖场专项治理,限期关闭禁养区畜禽养殖场,规范整治适度养殖区畜禽养殖场,整治后的畜禽养殖场实现养殖污染“零排放”。

4

大力整治洗车场、农贸市场、洗砂场、搅拌站、“小散乱污”、“农家乐”等违法排污行为。

对洗车场餐饮店

违法排污出重招

成都将对洗车场、餐饮店、农贸市场、洗砂场、搅拌站、“小散乱污”、“农家乐”等违法排污行为出重招。相信通过三年时间的专项整治行动,这些违法排污行为将得到全面整治。

5

加强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2018年底前县级及以上集中式水源地全部建成水质预警自动站。

水源地规范化建设

列出时间表

市环保局副局长林建良在发布会上介绍,为进一步保障水源地水质安全,2017年~2021年,市环保局将加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整治力度,开展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水质自动站建设。

原标题:2022年 消除全市黑臭水体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