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7月起一批新规实施 成都德阳之间取消通话漫游费

2017-06-29 15:3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7月,除了越来越热的天气,成都的好消息也是一个接一个。四川在线记者打探到,7月开始,成都将有一大拨新规和涉及成都的多项利好付诸实现,涉及社保、交通、出入境等多个民生领域。

一、启动长期照护险试点

7月1日起,成都市长期照护保险试点工作将全面实施。参加了成都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同时经过失能等级评定为长期重度失能人员将成为首批保障对象,每月最高可享受到价值1796元的照护服务。

二、新社保卡7月开始免费领取

从7月起,成都市将分批发放全国通用的社会保障卡。新社保卡集金融、身份凭证、就医结算等多种功能,异地就医可刷卡即时结算住院费用。社会保障卡换发期间,原成都市社会保险卡(磁条卡)仍可继续使用。持卡人激活社会保障卡后,原成都市社会保险卡(磁条卡)自动注销,所有功能自动继承到已激活的社会保障卡。

三、成都德阳取消通话漫游费

7月1日起,成都、德阳两市间将正式取消漫游费、长途通话费、区间费等,执行本地网资费标准计费。下一步,将继续推进成德通信并网和“028”区号共用。

四、第二条快速公交线路月底开通

7月底,成都将开通第二条城市快速公交线路——通往成都市新都区方向的金凤凰高架快速公交。该线路前期规划线路走向为:从荷花池公交站发车,经火车北站东二路、东沙路、从升仙湖上桥匝道上行沿金凤凰高架运行至金新路站后,行驶至天回镇站调停,全程共设11个站点。

五、成温邛等5条高速增设119条ETC车道

日前,成温邛、成彭、成灌、机场、城北出口共计5条市域高速全面启动ETC车道升级改造,7月1日前,5条市域高速将增设119条ETC专用车道。同时,车辆通过ETC时速由原来的20公里提高至40公里。

六、7月成自泸、成绵高速可“充电”

今年7月,我省第二批高速公路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即将建成,分布于成自泸、成绵高速沿线7处服务区。从2016年起,我省启动高速公路充电站建设,第一批已建成投运。第二批新能源汽车充电站中,威远、富顺、八角服务区等3处土建基本完成,其余4处正在建设。

七、成都开通直飞塞舌尔航线

7月,塞舌尔航空将开通成都直飞印度洋海岛塞舌尔的包机直飞航线,只需8个小时左右就能飞抵。这是成都继毛里求斯、埃塞俄比亚之后又一条非洲航线,成都也将成为继北京之后第二个直飞塞舌尔的中国城市。

原标题:7月起一批新规实施 成都德阳之间取消通话漫游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