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游客随手扔硬币 大海龟误食被噎死

2017-06-30 07:34   来源: 北京晨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27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一位80岁的老太为了“祈福”,竟朝搭乘的客机发动机扔了一把硬币,幸亏被其他乘客察觉,但还是导致航班延误数小时。殊不知,扔硬币不但祈不到福,还会带来祸。在湖南长沙烈士公园海洋世界,一只大海龟就因误食了游客丢的硬币,活活被噎死。昨日,工作人员又从龟池内打捞出5枚硬币。项目经理赵承钢呼吁:“海龟好奇心强,请别往龟池丢杂物。”

最大的那只海龟走了

海洋世界位于烈士公园游乐场内,2015年10月建成,占地400多平方米,养了200多种海洋生物。龟池在海洋世界入口附近,两只海龟、一只玳瑁在龟池内自由游弋。“它们是我们从海南引进回来的。”赵承钢告诉记者,龟池内原本有三只海龟、一只玳瑁,可最大的那只海龟已去世3个多月了。

对大海龟的死亡过程,海洋世界工作人员周惠记忆犹新。今年开春,大海龟食量锐减,也不怎么运动了。饲养员以为大海龟生病了,把它转移到一个单独的小水池隔离。一周后,大海龟不再进食,呼吸也越来越困难,最终在3月5日清晨死去。

兽医解剖了海龟遗体,从它的喉咙里找到一枚一元硬币,又在海龟的肠胃里发现了一团鸡蛋大小的渣状异物。“被胃酸腐蚀了,有可能是塑料袋之类的。”兽医鉴定后说:“是这枚硬币卡在海龟喉咙处,导致它窒息死亡。”

这只大海龟在海洋世界生活了一年多,深受游客欢迎。海龟死后,有几个常来的小朋友还在问:“大海龟去哪了?”赵承钢说,寿命最长的海龟可活到150岁左右,是海洋中的老寿星,有“万年龟”之说,“但死亡的大海龟年仅20岁。”

投掷硬币祈福不可取

在各大旅游胜地,凡是有龟类的地方,人们总是往池中投掷钱币,但这种祈福方式却给龟的生存带来了威胁。

昨日,工作人员再次发现龟池内有硬币,连忙用木棍将海龟、玳瑁赶到一边,将硬币捡出来。周惠向记者展示从龟池中捡到的5枚硬币:两枚1角的、一枚5角的,还有两枚游戏币。周惠说,私带的食物不卫生,海龟吃了容易生病,更别说钱币了。“个别游客还把塑料袋、槟榔渣往里面丢。”

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张桂枝律师表示:“向龟池投掷钱币祈福不可取。海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法律禁止污损人民币,这种祈福方式其实是违法行为。”

据《长沙晚报》

原标题:游客随手扔硬币 大海龟误食被噎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