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金牛区重拳治水 累计投入资金1200余万元

2017-06-30 09: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河堤整齐,绿树成荫,在金牛区摸底河黄忠街道段,美景已逐步展现,附近居民近来最爱做的一件事,就是早晚到河边锻炼或散步。“现在环境好了,周边很多人每天都会来这里跑上一圈,活络活络筋骨。”正坐在河边休闲的大爷乐呵呵地说,他经常看到河道中有工作人员打捞垃圾,“打捞后,工作人员还会在河道边巡视。”

重拳治水,造福一方百姓,更多的是让市民享受宜居城市的舒适,金牛区积极开展水生态修复,让居民远离“臭水”的同时,享受城市碧水蓝天的美景。“围绕宜人宜居水岸建设,我们打通输水瓶颈,引进生态用水改善城区河渠整体水环境,并对部分河段河堤绿化景观进行了提升打造,为周边居民群众散步休闲提供了良好场所。”金牛区城管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同时,通过积极排查排污口,开展清淤疏淘,保障河渠及管网畅通,促进了水环境质量改善。截至目前,该区累计投入资金1200余万元排查治理下河排污口42个,建设截污管道4430余米;实施河渠连通生态引水工程1个,打通输水瓶颈4处;清淘河道淤泥1万余立方米。(潘欢欢 冷冰 记者 赵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