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瞄准高端市场发展高端服务业 成都打造现代服务业新引擎

2017-07-01 07:4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瞄准高端市场发展高端服务业,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成都服务”“成都消费”品牌。

——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

今年5月26日,2017年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出炉。依据最新一年的160个品牌商业数据、17家互联网公司的用户行为数据和数据机构的城市大数据,15个“新一线”城市排出了坐席,成都蝉联第一。其中特别引人注目的数据是,成都在商业资源集聚度位居首位,其大品牌青睐指数、商业核心指数、基础商业指数、城市规模指数等均优于其他城市,这表明城市当下消费力和未来潜力巨大。

作为在全世界都享有美誉的旅游城市、美食之都,成都在服务业发展上一直享有优势——2016年全年完成服务业增加值6463.27亿元,同比增长9%;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647.4亿元,位居副省级城市第2位,同比增长10.4%。今年一季度,成都完成服务业投资1351.7亿元,同比增长7.4%。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44.6亿元,同比增长10.8%,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0.7个百分点。

但成都显然并不是一座“坐享其成”的城市。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打造现代服务业发展增长极核,加快形成先进制造中心、科技创新中心、金融服务中心、文化创意中心、公共服务中心、商业中心、消费中心、物流中心等各具特色、功能互补的区域性多中心发展格局。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现代金融、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打造现代服务业新引擎,成都在提升产业层次、优化产业业态上发力,目标是加快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强有力的配套政策也陆续出台。今年6月,成都市公布《关于加快服务业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从产业聚集区的打造、到大项目大企业的引进,再到本地企业的扶持提出了加快服务业发展的19条政策。政策力度,引人注目。

成都的城市氛围

非常有利于服务业发展

曹世如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在位于红旗连锁总部的红旗云大数据平台屏幕前,数字不停闪烁,图形和曲线,每秒都在变换。

这是红旗连锁在本月7日正式启动的大数据平台,红旗的近2800家门店和一年数亿的进店消费人次,构成了大数据的基础。

“这是红旗连锁进行企业转型升级,提档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档次的一大举措”,曹世如告诉记者,依靠红旗云大数据平台,未来红旗连锁将重点对消费者的消费行为习惯、支付方式、生活消费、成都市各区域消费能力、消费时段等等,进行重点分析,在保证信息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为消费者、供应商和所有合作伙伴,提供科学决策的依据。这也是红旗连锁作为生活性服务业中的企业一员,向更加专业化、精细化转变的重要手段。“红旗去年一年的到店消费人次达到3.56亿人次,相信今年进店消费人次有望突破4亿”,曹世如说,这样庞大的数据,在经过大数据的分析和处理后,不仅能够使得红旗提供的服务更加精准专业,还能够给供应商提供科学的供货决策等等,让服务,越来越朝着现代化迈进。

当前,成都正努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曹世如表示,红旗连锁是成都本土的零售企业,在市委市政府长期对本土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之下,得以发展壮大起来,成为成都服务业中的企业代表。所以,红旗连锁不仅要不断转型升级,跟上成都的发展步伐,更要起到引领作用,起到带头作用。

在曹世如看来,成都的城市氛围和地方特点,本就非常有利于服务业的发展。而成都的政府部门,更是为本土企业创造了一系列宽松、有力的政策和环境。而这也正是本土企业需要牢牢抓住的机遇,从中积极培养自身的竞争力。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植根于成都

天时、地利、人和

杨陵江 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他领导的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成都走向全国,已发展为国内酒类最大的O2O电商平台,成为酒类零售行业的领军者。可杨陵江的志向还更大,“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一个上千亿销售规模的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酒类企业,包括了酒类生产和酒类流通。我们希望在2021年实现千亿销售目标。”

“川酒全国闻名,成都作为四川的省会城市,是酒行业人士高度聚集的地方。”加上在成都举办了多年的糖酒会,植根于此的1919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杨陵江回顾道,“每年糖酒会期间,1919市区各门店、办公区、旗舰店均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同行,是大家参观交流的地方。”

1998年,杨陵江就开始涉足酒水行业,但是他只是传统酒水经销商。看多了各种中间环节的弊病,杨陵江把眼光投向了苏宁、国美,这种依靠零售电器取得巨大商业成功的连锁卖场模式,当时在酒行业却一片空白,于是他决定发展酒类连锁终端模式。2006年,杨陵江在成都玉林开出第一家1919。

1919连锁店在开业当年就取得了营业额达到300万的不菲成绩。“我们明确扁平渠道,确立产品价格优势,采用现金采购的方式,避开了不合理费用的收取。”杨陵江表示,这使得1919在初期便显现出自身模式的优势,敢叫板传统渠道。创新商业模式,通过线上和线下同时亮眼、优势互补,把线上和线下捏合成一体,把自己打造成平台搭建者和管理者,专注解决供应链的输送,让厂家和供应商直面消费者。

电子商务,快递服务决定了部分回头率。互联网带来了信息透明,价格已经不是竞争的唯一手段,消费者更注重送货效率。现在在成都,1919已有80多家门店,能在19分钟内送货上门。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把成都女鞋

卖到全世界220多个国家和地区

王吉 成都宏佳仁鞋业总经理

四川鞋业年产值超500亿元,成都更是因为女鞋生产销售的重要份额,被授予“中国女鞋之都”称号。而这个称号正是由一个又一个鞋厂、一双又一双鞋子扎扎实实地做出来的。

成都宏佳仁鞋业就是其中之一,这家鞋厂在国内不算出名,但是它在海外市场可谓是一支亮眼的新军。总经理王吉早年在广东的鞋厂打工,在累积了足够的经验和资源之后,他回成都老家开了一家鞋厂。起初是靠着给外贸企业代工和加工女鞋赚到了第一桶金,王吉不满足于帮人家代工,于是创造了自己的品牌,主要做海外市场。

对于海外消费者来说,品牌都是陌生的,更重要的是质量和款式。王吉自己设计开发了一个专门的女鞋购物网站,专营自己品牌的女鞋。“我们并不是像以前大家印象中的中国制造,打价格战卖便宜货,我们胜在自己的款式和质量。”王吉表示。

在他的网站上买鞋,买家可以独家定制自己的尺码、颜色和鞋跟的高度。为了和海外消费者更好地沟通,王吉不惜花重金请了客服,英语、日语、西班牙语和法语等多种语言的客服,24小时接受顾客的咨询。电商市场培育难以一蹴而就。王吉的网站已经做了两年多,靠着一些推广和买家的口碑,总算是做到了今天的规模。据王吉介绍,现在网站一个月就有一万多订单,大多数都是发往北美,但是也有来自全世界各地的顾客慕名而来。“我们的鞋子大概已经有全世界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订单,基本算是行销全世界了吧。”王吉的顾客对鞋子十分满意,经常在他的脸书页面给出自己的好评和买家秀。

成都是“女鞋之都”。四川大力推动“万企出国门”,成都女鞋抢抓契机,成功转型升级。王吉已经在成都的双流和金堂分别开设了工厂。扎根成都,开拓全世界市场,正是他的发展方向。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原标题:现代服务 重在品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