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80后香港女孩在蓉十年收获了爱情 开了餐厅

2017-07-02 08:1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梁颖芯

人物/梁颖芯

获得感:我爱成都的一切,她的发展变化,她的人情味,我早已把这里当第二故乡。

6月30日,成都华润路一家美食店,28岁的梁颖芯忙进忙出。她是这家店的老板,平时,除了打理店,她爱约上几个朋友吃火锅、打麻将、喝茶……如果不是一口“轰拱味”普通话,朋友常常会忘记她是个香港人。

十年前,梁颖芯因对中医感兴趣,从香港到成都求学;十年后,她因为多元化的美食,定居在成都。“都说‘少不入川’,我却在这里收获了最重要的两个东西——事业和爱情。”

十年前来蓉求学

爱上“有快有慢”的成都

梁颖芯来自香港一个中医之家,耳濡目染下,她对中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四川是知名的中药材产区,中医学水平蜚声海外。”2007年,在考大学时,梁颖芯做出了一个在当时让周围的人吃惊的决定——到成都学医。

顺利通过港澳台联招考,梁颖芯来到向往已久的成都中医药大学。这是她第一次来成都,在此之前,她对成都的认识,只有火锅和熊猫,“来了后才发现,这座城市吸引人的地方太多了。”

首先被吸引的,就是胃。来成都之前,梁颖芯从未吃过花椒,第一顿火锅,被麻到全程吃清汤,“现在是无麻无辣不欢。”每次回香港,行李箱一半的位置都会留给火锅底料,“除了带给朋友,也给自己解馋。”从节奏快得出名的香港,来到以悠闲著称的成都,刚开始,梁颖芯有些不适应。“和朋友走路,别人都跟不上我的步调。”在“成都节奏”的带动下,梁颖芯也慢了下来,周末,她会和朋友一起喝茶、打麻将。“相比香港的快节奏,成都是有快有慢,忙碌的同时,也能停下来享受生活,这样蛮好的。”

毕业后在成都开餐厅

来成都的香港人越来越多

因为“川化”的胃口和节奏,研究生毕业后,梁颖芯选择留在成都。2015年,她在华润路开了一家美食店。

“成都是一座被美食的气息包裹的城市,我也想把记忆中的美味融入进来。”香港是个多元化城市,汇集着天南地北的人,梁颖芯儿时的家,隔壁就住着一个福建老奶奶,“我很爱吃她煮的虾面。”花了很长的时间学习、研究后,梁颖芯开了这家闽南特色的美食店。

本以为清淡的食物在“重口味”的四川人中,没什么市场,“没想到,同样很买账,很多回头客。”这些回头客中,除了四川人,也有香港人、台湾人。“成都的包容度,并不亚于香港。我感觉,来成都的香港人越来越多了。”

在成都收获爱情两人

被这里美食和生活折服

在成都的十年,收获不只事业,还有爱情。

大二时,梁颖芯一个人坐火车去西安旅行,火车上,一个一直盯着窗外的男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以为只是擦肩而过的缘分,没想到,回成都后,在一次坐公交车时,她又遇到了他。当她主动去打招呼时,这个男生也认出了她。

“他是青海人,当时就在旁边的大学念书。”梁颖芯说,和自己一样,来自北方的丈夫,也被成都的美食和生活折服,毕业时,两人在去留问题上达成高度一致——在成都安家。

如今,梁颖芯常称自己是半个成都人,“我爱成都的一切,她的发展变化,她的人情味,我早已把这里当第二故乡。”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吴冰清摄影刘陈平

原标题:80后香港女孩在蓉十年收获了爱情 开了餐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