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桂林漓江今年首次突破警戒水位 排筏持续封航

2017-07-02 10: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桂林7月1日电 7月1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桂林漓江水位暴涨,今年首次突破警戒水位。桂林市区至阳朔漓江全线1800多艘排筏已连续六天封航,目前桂林市还有多个亲水景区受影响。

连日来,桂林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桂林市水文水资源局1日19时发布信息,预计漓江桂林水文站于7月2日零时前后将出现147.0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相应流量为3340立方米/秒,超警戒水位1.00米。

当天下午五时许,漓江桂林市区段水位已达到146.11米,今年首次突破146米警戒水位。

在桂林城徽象鼻山边,目前上涨的洪水已淹没了象山公园江岸边邻水台阶,江水变得浑浊不堪,象鼻子也隐约难见。当天中午,象山公园宣布临时封园,目前仅开放VIP观景台供游客观景拍照。

自6月26日以来,桂林海事局对桂林市区至阳朔漓江全线1800多艘排筏持续封航。不断上涨的洪水还导致桂林多个亲水景区受影响,两江四湖景区已停止漓江和桃花江段游览,改为内湖游览;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也已连续六天停演;伏坡山景区当天已封闭还珠洞游览。

连日强降雨还导致桂林多县受灾严重。全州县境内目前已有多条河流超警戒,部分乡镇农田受淹,农房受损,部分地方出现停电断电,全县有160多名群众被水围困,山洪还导致河道阻塞。截至7月1日晚八时,已成功解救被困群众40余人,转移人口2000余人;在龙胜、资源等县,连日强降雨导致境内多处路段发生山体塌方,多处交通中断。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两天桂北仍将出现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赵琳露)

原标题:桂林漓江今年首次突破警戒水位 排筏持续封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