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图解:成都各区市县主导产业确定

2017-07-02 13:57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2日,周日,成都召开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堪称“万人大会”。

大会设1个主会场,22个分会场,参会者从成都各级党委政府“一把手”到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从驻蓉名企到本地民企,从科研院所到行业协会,从专家学者到创业者……罕见的规模,少有的高调。

大会的核心议题是,创新要素供给,培育产业生态,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夯实产业支撑。

在成都市委看来,站稳国家中心城市的位置,核心在城市功能,关键靠产业支撑。不久前召开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决定重塑城市经济地理,实施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十字方针”,优化城市产业空间布局。

产业大会印发了《成都市产业发展白皮书》,首次披露成都空间布局优化后的产业布局和主导产业定位。成都鼓励产业向专业园区集中,引导不符合园区定位产业向外转移,原则上每个园区只确定1个主导产业。

白皮书提出,要通过5年努力,全市基本构建起以技术密集型和知识密集型为核心的高端高质高新现代产业体系,培育产业生态圈、生活服务圈、创新业态圈、企业协作圈,实现三次产业良性互动、融合发展,形成城市功能、城市空间与产业体系协调互哺的发展新格局。

原标题:图解:成都各区市县主导产业确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