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HOV车道缓堵 “直行待行区”提升通行能力

2017-07-03 07: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直行待行区”启用后,明显提高了交通高峰期车辆通行的效率 本报资料图片 杨永赤 摄

“直行待行区”启用后,明显提高了交通高峰期车辆通行的效率  杨永赤 摄

随着城市的发展,交通出行需求的急剧增加,相信不少市民已经发现,集约化出行不仅可以提升道路的通行能力,缓解拥堵,还可以减少汽车尾气排放,保护环境。自从我市推出了HOV多成员专用车道后,得到了许多市民的称赞。根据日前出台的“治堵十条”方案,我市将继续完善HOV多乘员合乘车道管理,并运用多样化的交通管理措施,提升城市交通精细化管理水平,扩展路面通行功能,进一步缓解我市道路交通压力。

工作单位在华阳的秦先生是每天早高峰必经科华南路的“上班族”之一,自从我市推出HOV多乘员合乘车道试点后,秦先生从很大程度上体验到了该举措带来的便利。“我家只有一台车,有时候给妻子用,有时候遇上限号,所以我经常打车。”秦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拼车常客,自从有了多乘员合乘车道后,他明显感觉到在这条车道上的通行速度快了。“我自己开车的时候发现,如果大家都是一人一车,那么路面上车流量明显就大了,实在是不如一车多人,减少路面上的压力,大家都不必堵在路上。”

“我亲身感受,直行待行区这种交通组织也非常有效,每次绿灯可以多走七八辆车。”秦先生对我市“直行待行区”这一通行理念也大为赞赏。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直行机动车提前进入直行待行区内进行等候,将直行车辆前置于路口中央,该种方式可以充分利用路口空间,在不影响路口左转车流线型的基础上从排队空间上增加等候区域,这样极大地缩短了机动车通过路口的时间,从而达到提高交通高峰期通行效率的目的。根据交警四分局在青羊区八宝街路口的流量监测,增设“直行待行区”后,路口四个方向单位时间内通过的车流量均有所提升,平均每个方向在一个信号周期内可多放行8—10台车,提高了路口通行能力,有效缓解高峰期路口车辆排行长度和通行压力。

根据成都“治堵十条”,下一步,我市将以“绣花”功夫推进路权科学分配,加大推进公益性的拼车出行,完善多乘员合乘车道(HOV专用道)管理,降低单人单车使用频率。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成都市学习借鉴外地城市的先进做法,将科学制定尾号限行扩面、绕城高速限货等交通出行需求管理措施以及配套疏解惠民政策,优化城市物流配送的交通组织方式。2018年,我市将推出绕城高速分车型分道行驶交通组织措施,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让每一个交通参与者感觉到出行的效率提升。本报记者 王虹

原标题:HOV车道缓堵 “直行待行区”提升通行能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