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搜索携手交警、摩拜 千张挂牌喊响共同文明出行(2)

2017-07-03 13: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市民参与文明出行问答 倡议:“车让人”,人也要守法

在省体育馆地铁站外的共享单车投放处,骑行者和行人们正手持印有这些字样的“相框”拍照。还有不少路过的行人停在了一道道道路交通知识问答版前,认真“回答”起来问题,场面热闹非凡。

“成都有你,更有礼”,面对记者的镜头,倪先生大声地喊出了他的呼吁,他说,责任应该是相互的,这其实就是他的心声,“机动车礼让了我们,我们也应该尽到自己的义务,过斑马线时遵守信号灯,多看看”。

在领事馆路路口,两个学生骑着单车过斑马线时没有遵守信号灯,被成都交警一分局民警拦下进行口头教育,随后,他们一起参加了道路交通小问答。“没有人行横道、没有行人过街设施的或者不便使用行人过街设施的,应当怎么样?”面对这道题,其中一位学生选择了“确认安全后缓慢通过”的答案。成都交警一分局民警李述全告诉他,答案应该选择“确认安全后直行通过”。李述全说,没有行人过街设施应该直行通过,而不是缓慢通过。“你们刚刚骑单车没有遵守信号灯,以后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该名学生说,今后他骑单车会注意安全,文明出行。

市民为机动车司机点赞 呼吁“斑马线上,互相关照”

在领事馆路路口,一位准备过马路的秦小姐正好被一辆准备右转的轿车让行了。记者注意到,她还对司机挥了挥手,“其实我是好想给他点赞的。”秦小姐说,被让行让她觉得成都是一座很温暖的城市,“当然作为行人,在过马路市也应该快速通过,这样也是方便机动车的通行,总之就是大家都要互相理解。”

值得一体的是,外国友人丹尼尔看到活动后,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丹尼尔表示,在成都,每当过斑马线时,基本都受到了机动车的礼让。“我觉得成都很漂亮,成都人也很有礼貌,我很喜欢成都。”

成都交警一分局民警邵军涛也参与了活动当中,喊出了“你让行 我守规”的口号。他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有更多人学习道路安全知识,在参与交通的过程中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人人都平安出行、平安回家,是我们交通警察所希望看到的。现场,成都交警为参与活动的市民颁发了小礼品。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