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周琦入围火箭热身阵容 中锋位置竞争有优势

2017-06-27 08:36   来源: 北京晨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火箭队日前公布夏季联赛球员名单,中国球员周琦将亮相7月8日揭幕的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火箭队随队记者费根透露,正随队训练的周琦有望在7月与火箭队签约。

三位中锋 都是新人

今年NBA夏季联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8日至18日进行,共有24支球队参加,火箭队将于7月8日首战掘金队。 

火箭队公布的夏季联赛阵容中,中锋位置上,除周琦外,还有奥努阿库和哈腾斯特恩,大前锋为哈雷尔、凯尔·维尔彻、卡梅伦·奥利弗,小前锋为德克尔、特洛伊·威廉姆斯、埃里克·麦克里,得分后卫包括马特·琼斯、LJ·皮克、克里斯·约翰逊,控卫则是伊赛亚·泰勒、雷·迈科勒姆、乔治·德·保罗。

奥努阿库与周琦一样,同为2016年新秀,当时他在第37顺位被火箭队选中,随后被下放到NBDL的里奥格兰德河谷毒蛇队,由此开启被频繁下放与召回的职业生涯。奥努阿库属于纯粹防守型的内线,身高2.08米的他臂展达到2.2米,擅长抢篮板和盖帽,但进攻技巧较粗糙。

周琦的另一位潜在竞争对手是19岁的德国内线哈腾斯特恩,他是今年火箭队选中的43号新秀,他拥有良好的运动能力,内线进攻很活跃,曾代表德国男篮在U18欧锦赛中拿到第四名,其间他场均贡献14.7分、9.5个篮板、1.7个盖帽、1.7次抢断,入选最佳先发阵容。

火箭队总经理莫雷称,新赛季暂不会签约哈腾斯特恩,“他已经在高水平的职业联赛里效力,他很适合德安东尼的体系,不过球迷或许还得耐心等待一下,与此同时,我们此前选中的一些球员可能会在下赛季加盟。”目前,火箭队在海外“放养”的球员有周琦、托多罗维奇(黑山)、鲁尔(西班牙)、纽利(澳大利亚)等人,只有周琦身处休斯敦随队训练。

小球流行 有利周琦

跟随CBA新疆男篮夺冠后,周琦在对手指伤势进行治疗恢复后,在4月底前往美国,一直跟随火箭队特训至今。同时他已着手在休斯敦寻找住所。火箭队跟队记者费根在回答美国网友提问周琦近况时透露道,“他已经在这里训练了六个多星期,预计下个月完成签约。”

美国球迷认为,周琦在CBA的数据每年都在提升,而且他才21岁。同时他有一定的中远投能力,相信在火箭会有他的位置,而且他裸足7尺1,站立摸高是9尺4,在这样的身体条件下,他还有很出色的防守盖帽能力,让人很难不对他有所期待。他们还认为,得益于现在联盟的小球风格,周琦面对的压力要比姚明小很多,而且周琦的定位不是当家球星,他只是一个防守球员,帮助当家球星挡拆,贡献防守是他的主要任务。在火箭的战术中,周琦还可以凭借他出色的臂展,在高位投篮,让对手很难封盖他。不过,美国球迷同样担忧他的身体单薄,增重、提高身体对抗能力是周琦急需改善之处。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原标题:入围火箭热身阵容 中锋位置竞争有优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