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央行:2016年20多个城市住房信贷政策进行调整

2017-07-05 18: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发布《2016年中国人民银行年报》,在信贷政策方面,央行年报披露,2016年,央行按照“分城施策”原则,指导省级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对北京、上海等20多个城市住房信贷政策进行适当调整。

央行年报披露,2016年年末,工业部门中长期贷款余额7.7万亿元,同比增长3.1% ;其中,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同比增长3.2%,产能过剩行业中长期贷款同比下降1%。2016年年末,全口径涉农贷款余额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分别为28.2万亿元和20.8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1%和16.0%。

在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方面,进一步下调非限购城市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强化市场自律和商业银行自主决策。按照“分城施策”原则,指导省级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对北京、上海等20多个城市住房信贷政策进行适当调整。

同时,督促商业银行积极配合房地产调控工作,加强审贷管理,在调控热点城市收紧信贷条件,将更多信贷资源投向三四线城市,有效防范信贷风险。会同相关监管部门,清理整顿“首付贷”等违规行为,将其纳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认真做好房地产领域资金管控,抑制资金过度流入房地产。

此外,稳妥推进住房公积金贷款证券化试点,全年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住房公积金贷款证券化产品347.14亿元。继续推进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

原标题:央行:2016年20多个城市住房信贷政策进行调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