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渝受害者揭秘:我这样一步步陷入IGOFX的骗局

2017-07-06 16:2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网传参与诈骗的90后女子张雪娇。

据媒体报道一名被形容为“高颜值”的貌美中国女子,疑与马来西亚籍丈夫合谋,在短短半年内招收逾40万名会员后宣告“崩盘”,卷走人民币近300亿元!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目前,该名90后中国女子张雪娇(26岁,来自江苏常州)被指已潜逃去马来西亚投靠丈夫,其丈夫是该金融诈骗组织(或本地一般称金钱游戏)IGOFX的大股东,她本身则成立一家公司“一盛金融”,作为中国IGOFX的总代理。

IGOFX打着“躺着赚美金”的口号,加上每星期的派息举动及“人拉人,获奖励”的金字塔系统,迅速吸引各地的无知民众投资,短短半年内即招收多达超过40万名会员。

7月6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联系到来自成都和重庆的两位受害者。他们用自己受骗的经历,揭开IGOFX外汇平台金融骗局。

投资者的转账记录。

成都唐小姐

熟人介绍 3万多元投资一夜赔光

唐小姐家住成都市温江区,去年5月份,经朋友推荐,她第一次听说IGOFX外汇平台。由于从未玩过外汇,觉得“80%的盈利太不靠谱”,便观望了半年。

去年11月,朋友再次向她推荐,并称“平台很安全,从来没有亏过”,她才投了100美金,且一放就是半年。

直到今年5月8日,唐小姐看到平台对亏损的投资者进行了赔偿,心理的最后一道防线才被击破。此后,她先后于5月19日、24日和25日,分三次共投入3万余元人民币。

之后,她被平台上的经纪人拉进一个有400多人的微信群。每天外汇经纪人都在群里推荐买什么,投资者则每天分享盈利情况。“我什么都不懂,大家都说前5名的经纪人最靠谱,所以他们推荐什么我就买什么。”

根据经纪人的指导,她也确实获得了每周1000元人民币左右的收益。好运维持了仅半个月,6月8日,她投资的两个盘突然爆仓,2万余元瞬间没了。

“还有1万多元在账户里,一直无法提出。”直到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唐小姐说自己还未听说平台崩盘,总代理卷款跑路的消息。

重庆杜先生

崩盘前提出本金 4万盈利一夜赔光

如果唐小姐被骗是因为对外汇毫不了解,玩了8年外汇的杜先生险些落入陷阱,则自认是“没能抵挡住金钱的诱惑”。

今年3月,杜先生通过网站推送发现IGOFX外汇平台。“躺着赚美金、140%的回报率不是梦”……唐先生被这些极具诱惑性的字眼刺激,一次性投入了7000元人民币。

之后,便有经纪人一对一与其对接,手把手指导投资,第一笔投入,就让他收获了8个点的回报。尝到甜头之后,杜先生又先后投入8万多元,到5月中旬,他共盈利4万多元。

不过,杜先生并没有被高额回报冲昏头脑,多年外汇投资经验让他慢慢发现平台不对劲的地方。“无论什么仓位,都吹有80%的回报率,这不太可能。”而最让他不安的是,“只要是正规的外汇交易都能查到的,但他无法在平台上查到自己下的单。

察觉不对,杜先生于5月中旬退出全部本金。果然,噩梦在6月8日发生,他账户中盈利的4万余元一夜赔光。

记者调查

IGOFX官网仍可以打开 有宝马抽奖、高额赠金等信息

7月6日,记者打开IGOFX官网,发现网站仍在正常运作。记者看到,网站共设置了英语、印尼语、中文简体和中文繁体4种文字,默认文字是英文。网站上还有宝马抽奖、高额赠金、足球队赞助等信息,且页面配图均为外国人,网站看上去有点高大上。

受访的两人告诉封面新闻记者,IGOFX曾向投资者发放各种宣传手册鼓吹高回报率。其中,新概念外汇跟单宣传一年7倍、两年66倍的收益,月盈利20%。在IGOFX提供给投资者的基金经理排名中,排名第一的32个月的投资回报率高达4915.05%。

于此同时该平台还鼓励投资者发展下线,下线越多,订单量越大,返佣收益也就越高。受骗者唐小姐,就是经熟人介绍开始投资的。

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曹菲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应受访者要求,采访对象为化名)

原标题:川渝受害者揭秘:我这样一步步陷入IGOFX的骗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