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多家基金预计乐视网复牌3个跌停 机构牛散或被深套

2017-07-10 07:0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宴宾客,眼见他楼塌了……”用这句话来形容贾跃亭和他的乐视集团目前的处境,在很多人看来,是再合适不过了。随着乐视集团一个个负面新闻出来,乐视系的债务危机正迅速蔓延至资本市场。在这个债务黑洞中,作为乐视比较优质的资产,上市公司乐视网的一举一动更是吸引了大量眼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这场危机中,乐视网目前已被多家基金公司下调3个跌停板估值。而被危机牵涉的机构遍布一二级市场,其中既有基金和牛散,也有参与定增的机构。从乐视网截至今年一季度的股东榜来看,被套的机构情况更是一目了然。

多家基金下调估值

7月6日,乐视网发布延期复牌公告称,“由于预计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将发生重大调整,股票延期复牌,自7月18日起停牌不超过3个月。”7月8日,中邮基金、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均公告宣布调整对旗下产品持有乐视网的估值。

其中,中邮基金将乐视网估值由停牌前的30.68元市值调整为22.37元,以3个跌停计提,调整涵盖持有乐视的8只基金;易方达基金公告指出,自2017年7月7日起,易方达将旗下基金持有的乐视网按照22.05元进行估值;嘉实基金公告,自2017年7月7日起,对旗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乐视网股票,按照22.37元进行估值。

基金、牛散或悉数被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乐视网是在今年4月17日开市起停牌的,若今年一季末的机构和投资者持股数量不变,假如乐视网股价复牌后大跌,他们或悉数被套。从股东户数来看,截至今年一季度,乐视网的股东户数共计19.8万人。

从股东榜来看,截至今年一季度,乐视网的十大股东分别为贾跃亭、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睿汇鑫)、刘弘、贾跃民、曹勇、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央汇金)、章建平、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以及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在上述10大股东中,排名第二的嘉睿汇鑫是融创中国旗下公司,占乐视网总股本的8.56%;中央汇金占总股本的1.4%;牛散章建平占总股本的1.25%;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占总股本的0.77%。

定增机构已浮亏31.84%

同时,记者注意到,这次在乐视网上深套的股东中,有很大部分是在去年乐视网的定增中介入的。

2016年7月,乐视网非公开发行1.06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45.01元,总募集资金总额为48亿元。其中,财通基金、章建平、嘉实基金以及中邮基金4名投资者获得认购。财通基金获配3910万股,获配金额为17.59亿元;章建平获配2488万股,获配金额为11.2亿元;嘉实基金获配2132万股,获配金额为9.59亿元;中邮基金获配2132万股,获配金额为9.59亿元。

按照乐视网停牌时每股30.68元的价格计算,上述4名参与此次定增的投资者目前每股已浮亏14.33元,浮亏幅度都在31.84%,浮亏金额超过15亿元。

记者还注意到,乐视网的定增报告书披露,此次定增的股票将在2017年8月8日解禁。如果乐视集团的危机没能峰回路转,彼时乐视网一旦复牌,留给这些机构与大户的应该是无悬念的连续跌停,而参与这次定增的基金和牛散章建平的亏损可能将被再次放大。

上市7年277份券商研报说乐视

270份“乐观”,7份“谨慎”

在上市7年中,乐视网在贾跃亭挥洒梦想下屡屡为券商所称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后发现,自2010年7月以来至今,收录在东方财富Choice终端中的券商研究报告就有277份。其中,有270份不乏“奇迹”“腾飞”“强力买入”之类的溢美之词,洋溢着对乐视的乐观,只有7份研报中表达了谨慎的态度。

2010年,乐视网上市元年,包括新股研究在内,共有21份研究报告。2011年,研究报告增至52份,这一年乐视网股价全年下跌3.06%。2012年,有40份有关乐视网的研究报告,其股价涨幅为27.01%。2013年对于乐视网的关注最多,研究报告共有58份。而乐视网股价的年涨幅也为历年之最,达到318.10%。2014年关注有所下降,只有32份研究报告,相应其股价跌幅为20.51%。2015年,尽管只有35份研究报告,但借着上半年A股牛市的东风,乐视网股价的涨幅达到300.07%。2016年,有关乐视网的负面消息开始出现,研究报告数量也下降至26份,这一年乐视网股价跌幅高达39.08%。2017年,对于乐视网的研究报告下降至3份。

从关注乐视网的券商来看,7年来,共有40家券商研究所针对乐视网发布过研究报告。其中,高华证券一共发布42份报告,为关注乐视网的券商之首。其次是银河证券,共计发布26份报告。国联证券和华泰证券各发布22份报告,民生证券发布20份报告。上述5家券商发布报告合计132份,占277份券商研报的比例接近一半。

在277份券商研究报告中,仅有7份保持相对谨慎态度,有270份研报表示积极乐观。(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多家基金预计乐视网复牌3个跌停 机构牛散或被深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