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乐视还钱 贾跃亭还钱”19家供应商乐视总部讨债

2017-07-06 07:4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乐视大厦门口躺满了讨债的供应商

乐视回应:

已与供应商达成还款协议,

且他们已按计划收到款项

供应商:

不同意乐视提出的分期付款,接下来还会继续沟通协商

乐视资金

困局调查

业内分析:

这样的讨债场景只是乐视资金危机爆发的一个缩影。乐视危机牵涉的企业众多,“钱紧”的问题一天没解决,未来或有更多潜在的讨债者浮出水面。

零售店现状:

乐视线下零售店的经销商超过一万多家,现在被迫关店的大概20%左右,剩余的也持观望态度。

供应商:“我们是抱着一定要拿到钱的决心过来的”

在乐视大厦,记者遇到一位来自浙江的店建供应商代表阿文。阿文称,乐视移动欠了他们350万,从去年11月开始欠款。今年1月,乐视方面支付了不到3%的欠款,之后便再无下文。

作为一家只有9个员工的小企业,阿文所在公司在去年6月第一次接到乐视移动订单,“作为一家小公司,能接到乐视的订单,我们当然非常激动,所以立马就投入工作。”阿文说。按当时协议,以开出发票日期后的两个月内,乐视移动就应该付款。同时,记者了解到,当时在签订协议时,双方并没有签订相应的违约协议。“当时觉得乐视家大业大,完全没想过会出现欠债的情况。”阿文说。

在签订协议后,乐视移动对“质量和速度”要求较高,因此该供应商把其他的订单都放下,一心放到乐视订单上。“乐视移动建店要求必须要有柜台,这就增加了建店的时间和成本。而且乐视的柜台灯光要求全场最亮,达到8000K。我们之前做其他品牌店建时,灯光一般在5000K左右。”此外,乐视移动要求的速度是接到订单后两天内去测量,给出答复。按照这样的速度,这家供应商建店的速度保持在9天就建好一家。

到了去年11月,这家供应商和乐视移动的合作停止。阿文表示,没有预料到乐视会拖欠,直到年底时,由于业界开始讨论乐视的问题,才逐渐感觉情况不妙,今年1月开始来要债。来之前,供应商们已与乐视移动方面有过多次沟通,但都无果,只好和其他供应商组织起来,一起到乐视总部讨债。

记者了解到,由于乐视移动一直拖欠款项,不少供应商也正面临去讨债的情况。现场另一位供应商代表向记者感叹:“没拿到钱,我也不敢回去啊。”

阿文表示,像他们这类小企业,虽然日常经营成本不算高,但300多万的债务压力对一家小企业来说简直就是关乎命运。“这次讨债一是自己的上游供应商也在浙江跟他们讨债,压力很大,所以来乐视总部要债。二是因为看到乐视目前的状况感到担忧。”阿文表示,“这已经是我们第八次过来要债了。”

据了解,截至昨日,这批供应商已在乐视总部要债近一个月了。“我们这次是抱着一定要拿到钱的决心过来的!”

5日下午,乐视方面对记者表示,在乐视大厦一楼的所有供应商已跟乐视方面达成协议,形成了付款计划。目前乐视正在按照计划执行,且供应商已如约收到了相应款项。

阿文表示,讨债者代表和乐视就还款事宜进行了协商沟通,但乐视提出的方案是分期付款。由于分期时间较长,同时协议方案存在诸多不确定性,讨债者并没有同意沟通协议内容,接下来几天还会继续同乐视进行沟通。

乐视员工:这种事情肯定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上述供应商表示,来了这么多天,没有见到过贾跃亭本人。讨债过程中保持克制,一直采用静躺和喇叭喊话方式,并没有发生过激行为。之前也和乐视其他上层有过沟通,不过都没有得到满意的解决方案。

供应商代表透露,由于公司从事业务都和乐视店建、手机广告制作等相关,作为乐视之前合作伙伴也有接触,这次集体讨债完全由19家供应商自发而来,希望得到乐视的正面回应。“我们有个微信群,之前也有两家供应商由于坚持不了,退出了”。在乐视一楼大厅供应商所躺的毛毯上,记者发现了已食用了一部分的清咽片等药品。

在乐视大厦外,记者遇到两个乐视员工,她们对公司的资金问题看得很淡,觉得很正常。她们说乐视自去年债务危机以来,来讨债的人很多,员工觉得很正常,因为对员工没啥影响。她们说一家公司如果陷入危机,就一定不会在很短时间内解决,这种事情肯定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记者还发现,乐视大厦一楼的乐视生态旗舰店已大门紧闭,不对外开放。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一辆乐视电动汽车在角落里落了些许灰尘。

■现场走访

7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位于北京朝阳区的乐视大厦看到,在其一楼门口躺满了前来讨债的供应商。讨债者自带高分贝音响设备现场播放,“乐视还钱,贾跃亭还钱”的声音此起彼伏。记者询问得知,他们主要来自全国各地的店建和广告供应商,共有19家。6月25日开始来乐视大厦要账,最近两天才开始以这种方式讨债。乐视一共欠了这些供应商6000万元左右。

当天下午,乐视方面向记者回应称,已与上述供应商达成还款协议,且他们已按照计划收到了款项。但一位店建供应商表示,乐视提出的方案是分期付款,由于分期时间较长,同时协议方案存在诸多的不确定性,供应商并没有同意沟通协议内容,接下来几天还会继续同乐视方面进行沟通。

业内人士分析称,上述场景只是乐视资金危机爆发的一个缩影。乐视危机牵涉的企业众多,“钱紧”的问题一天没解决,未来或有更多潜在的讨债者浮出水面。

原标题:“乐视还钱 贾跃亭还钱”19家供应商乐视总部讨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