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首例货车司机肇事撞死人 挂靠公司老板被判刑

2017-07-11 07:4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货车司机丁建设(化名)违法驾驶撞死他人后,在其本人被追究交通肇事罪刑事责任的同时,其所挂靠的新尼麦龙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实际管理人王涛(化名),也被检方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告上法庭,并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这是成都首个在挂靠关系中,因未尽到安全教育管理职责,而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例。

2016年3月28日,丁建设开着重型自卸货车,沿成都高新区红星路南延线的辅道逆行行驶,在新川工业园区撞倒一位行人致其死亡。丁建设因交通肇事被判刑6个月。交管部门在调查中发现,肇事车辆登记的所有人为成都新尼麦龙物流公司,该公司总经理及实际管理人为王涛。挂靠期间,公司方面对肇事司机缺乏安全教育培训,车辆隐患排查工作缺失。同时,事故发生后,该公司为应付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检查,聘请公司外部人员与公司工作人员共同编写虚假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记录、隐患排查记录、整改记录等台账。

鉴于此,侦办部门以公司实际管理人王涛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昨日上午,该案在成都高新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 成都商报记者 周茂梅

实习记者 祝浩杰

原标题:成都首例货车司机肇事撞死人 挂靠公司老板被判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