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出台措施大力培养高素质产业大军

2017-07-12 07:21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高素质产业大军的意见》,加快培养造就支撑“四川制造”和“四川创造”的能工巧匠。7月11日,省人社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意见》详细内容、出台背景以及具体政策措施等。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意见》是我省首个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综合性文件,是大力推进“技能四川”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意见》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技能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以及加强组织领导和服务保障的工作要求,并就拓展培养平台、提升培养质量、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创新评价激励机制提出具体举措。

未来我省将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扣《中国制造2025四川行动计划》及全省七大传统优势产业、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需要,促进技能人才队伍规模、质量、结构与产业发展相适应。到2020年,全省技能人才总量增加到1000万,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比例提高到25%,技能人才供给基本适应一、二、三产业结构调整变化,对产业转型发展形成有效支撑。到2025年,技能人才总量和高技能人才数量居中西部领先地位,分布、层次、类型更加适应产业发展需要,对产业转型升级形成有力支撑。

截至2016年底,全省技能人才总量680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10万人。

(记者 刘春华)

原标题:我省出台措施大力培养高素质产业大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