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以“黄”为饵行诈骗 一款手机APP涉案过亿元

2017-07-12 18:02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广州7月12日电 手机APP利用所谓“色情”视频为诱饵,引诱受害人不断充值实施诈骗。广东省公安厅12日通报一起涉案上亿元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余人。

警方称于今年4月接到举报,一款名为“某涩影音”的手机APP在网上蔓延,该软件以播放色情视频为诱饵,引诱用户下载安装,之后不断充值升级会员等级的手法实施诈骗。

经侦查发现,该APP涉案服务器遍布全国多个省份,犯罪团伙控制的公司账面流水高达1.2亿元,平均每天进账两三百万元,每天有上万人被骗。犯罪团伙利用第四方支付公司向各大银行注册多个商户号,在支付宝和微信申请注册支付接口后,向此手机APP提供支付渠道。他们还发展了大量代理商、渠道商负责推广APP。自2016年10月该手机APP在网络上运营以来,在大量利润的刺激下,很快扩散到全国。

为使诈骗资金安全流转,该团伙与第四方支付公司合作,主要通过某胜、某煌、某发啦三家支付渠道商进行支付。其在全国的推广代理商帐号有100多个、渠道商账号5600多个。至破案,警方冻结银行资金约5100多万元,止付银行账号190余个。

据第三方手机安全应用监测数据,案件侦破后,“色情”APP安装用户量、新增色情样本数和手机病毒均大幅下降。

经公安部授权,广东今年开展了APP管理试点工作,建设广东移动互联网安全监测中心,与全国APP发布平台和公安机关建立警企协同、全国联动的违法APP快速处置工作机制,对APP安全问题进行整治。今年上半年,核查下架安全问题突出的APP共5270个。

今年以来,广东警方部署整治网络犯罪“安网”专项行动。截至7月,全省共侦破网络犯罪案件1709起,抓获嫌疑人6400余名,缴获被泄露、窃取、买卖的公民个人信息3.9亿条。

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逯峰表示,警方将继续对突出网络犯罪施以重拳,尤其是为网络犯罪提供计算机漏洞、木马程序、肉鸡跳板的黑客人员,以及提供“黑接入”“黑通道”“黑卡”“黑应用”“黑网站”的企业和人员,并强化对网上违法有害信息和网络谣言的清理整治力度。(记者叶前)

原标题:以“黄”为饵行诈骗 一款手机APP涉案过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