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热吗?这才刚刚开始 地球正在经历"热灾难"煎熬

2017-07-12 19:5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生活在中国大多数区域的小伙伴们,这几日喊的最多的词,恐怕就是“热”了!然而,这还仅仅只是开始,在接下来的为期40天的三伏天内,高温大魔王还将继续“施法”,没有最热,只有更热!

其实我们中国都还算好的,空调西瓜都还能稍解炎热之烈。如今,全球都已陷入一种对气候变暖的焦虑和恐惧之中,如果你问,地球什么时候会变得太热而不适合人类居住?答案可能是:“很快很快,快到超出你的想象。”

这是美国的《纽约》杂志在采访了数十位气候学家和研究员后得出的回答,该文章指出,在本世纪末,地球的部分区域或将变得接近于无人居住,而其他地区也会极其可怕地不适宜居住。

01 极地热

全球变暖速度超预期

本世纪或将失去迈阿密和孟加拉国

如果我们只将眼界局限于气候变化,那我们无法理解到它的全部含义。

去年冬天,极地区迎来了一次连续数天温度超高的“烘烤”,结果导致了永冻土层融化,融水渗入了挪威设立在斯瓦尔巴的“全球种子库”。所幸的是,库内种子安全无恙。挪威政府目前正在修缮种子库入口,为其再上一道保险。

直到最近,永冻土层都不是气候科学家们担心的主要问题之一。但实际上,北极永冻土内包含1.8万亿吨的碳,是地球大气层中的2倍之多。

一旦冻土层消融,碳被释放,这些碳将会以甲烷的形式蒸发。那么这些甲烷气体制造温室效应的能力,在一百年中将比二氧化碳气体强32倍,而如果以二十年为单位计算,则比二氧化碳强86倍。换句话说,如果温度持续上升,那么这些碳总有一天会被释放。

据上月的卫星数据显示,自1998年起,全球变暖的速度是科学家们所预想的两倍。在刚过去的5月,南极洲的一个冰架出现了裂痕,仅6天时间,这一裂痕就延长至11英里,而且裂痕还在继续……当你读到这篇文章时,或许裂痕已抵达开放水域,落入海水中成为最大的冰山之一,这就是所谓的“冰崩”过程。

在《纽约》采访的数十位气候学家和研究者中,大多数的科学家们认为,在本世纪内我们可能会失去迈阿密和孟加拉国。

02高温险

即使完成《巴黎协定》目标

本世纪内地球上两城将近于无法居住

像所有哺乳动物一样,人类身体就是一个热能引擎。而适合人类居住的真正的温度红线,是35℃。在35℃下,人的身体会很快引发热应激反应。

事实上,我们似乎已到达这个红线了。从1980年开始,地球发生极端炎热天气的地方就增加了50倍之多,而更热的还在这以后。欧洲在1500年后所经历的最炎热的五个夏天,全部发生在2002年之后。

即便我们达到《巴黎气候协定》所设定的、在本世纪内把升温限制在2℃内的目标,巴基斯坦的卡拉奇和印度的加尔各答也将近于无法居住——年年遭遇致命的热浪袭击。如果上升4℃,那么像2003年夏天发生在欧洲、每天2000人被热死的情况,就会变成新的夏日常态。

据世界银行估计,在本世纪末,即便是处于热带区域的南美、非洲和太平洋区域最冷的几个月份,也可能会比20世纪末最热的几个月份还要热。虽然空调能派上一定用场,却只会增加碳的排放量。

原标题:热吗?这才刚刚开始,地球正在经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