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英国称脱欧"分手费"贵 欧盟:应尽快解决问题

2017-07-13 11:39   来源: 央视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欧盟英国脱欧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于12号就英国脱欧谈判进展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指出英国应尽快解决脱欧分手费等问题,使谈判尽早取得进展。

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11日在议会下院回答议员提问时曾表示,欧盟向英国索要的“脱欧”费用过高,是在“敲诈”,英国无法接受。这是英国官方在脱欧谈判开始后首次在“分手费”问题上强硬表态。对此巴尼耶在发布会上回应说,欧盟的立场已经十分明确,这是继续整个脱欧谈判的必要前提之一。

欧盟英国脱欧首席谈判代表 巴尼耶:按照财务条例,英国必须承认作为欧盟成员国期间产生的财务义务,特别是在这个长期的财务合作体系下。

巴尼耶表示,只有在英国支付脱欧“分手费”、公民权利以及爱尔兰边界这三项主要议题上取得充分进展的前提下,欧盟和英国才有可能开始讨论双方未来的关系。巴尼耶还强调说,这三项主要议题是相互关联,不可分割的,欧盟对此的立场十分明确,希望英国抓紧时间尽快确定谈判方针,为下周一开始的第二轮谈判做好准备。

欧盟英国脱欧首席谈判代表 巴尼耶:欧盟的立场很明确,现在我们需要知道英国对于每一项议题的立场,谈判才能取得进展。我的目标是在下周以及八月的会议上,对于这些议题都能取得充分的进展。时间一直在前进,我们不能再停滞不前了。

原标题:英国称脱欧“分手费”贵 欧盟谈判代表:应尽快解决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