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仁沐新高速马边支线开工建设

2017-07-14 21: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成都7月14日电 14日,四川省公路建设重点工程仁沐新高速公路马边支线正式开工建设,马边县将告别无高速公路历史。

马边县地处小凉山腹地,紧靠大凉山,其境内无高速公路,对外通道仅有国道348线(原省道103线)和马新路,从县城到乐山城区有167公里,耗时超过3小时。

据了解,包含马边支线在内的仁沐新高速公路是新增国高网展望线成都至丽江的一段,是西南大通道的重要连线,也是四川东南地区出省主要通道和贵州、云南两省彼此交往的捷径。该项目主线起于眉山仁寿县满井镇,由北向南,经乐山市井研、犍为、沐川,到宜宾市屏山县新市镇附近,与规划建设的宜宾至攀枝花高速公路相接,全长201.828公里。其中,主线全长158.029公里,马边支线全长43.799公里。道路为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5.5米,设计时速为80公里,总投资248.8亿元人民币。

马边支线起于主线沐川枢纽互通,经沐川境内的富和乡、武圣乡、利店镇以及马边的石梁乡、劳动乡以及民建镇,止于县城入城通道红牌坊大桥处,全长43.799公里。桥隧比78%,共设置桥梁17296.8米/42座,隧道16188.6米/10座,分离式立交2处,匝道收费站3处,服务区1处,总投资51亿元(其中马边境内长14.29公里,投资16亿元),预计建设工期为30个月。

据悉,仁沐新高速公路马边支线建成后,对提高马边、沐川和周边其他地区间的综合运输能力,改善当地投资环境,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奔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刘忠俊 本史巫果)

原标题:四川仁沐新高速马边支线开工建设 马边告别无高速公路历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