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3470处新发现地质灾害隐患点均启动监测

2017-07-16 08:53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底以来全省已实现地质灾害成功避险8起

7月15日,我省为期一个月的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时间过半,全省共排查核实33816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其中,对排查中发现的3470处新增隐患点,均已逐点落实防灾措施。

根据排查要求,对全省有人员居住和活动地方的地质状况要进行全面评估。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聚焦地震灾区、地质灾害偏重的盆周山区等重点地区,山地或河谷地区道路、桥梁等重点部位,学校、医院、村镇等重点场所,通过“地毯式”的摸排,发现了这些新增隐患点。所有新增隐患点立即启动监测,在第一时间落实了防治工作方案、防范措施、防灾责任主体等。

我省坚持隐患点动态管理,确保隐患变换掌握到位。通过建立工作台账,对新发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逐一登记、入库造册,在每轮强降雨前后对隐患点进行跟踪,对灾害发展趋势变化做到了及时研判和防范。坚持“边排查边整治”原则,把对群众的安全威胁尽可能消除在萌芽状态。对需要排危除险的,迅速消除隐患;对短期内难以完成整治的隐患点,做到提前主动避让;对需要工程治理的,抓紧制定技术方案。截至目前,全省已对险情紧迫的546处隐患点共21351人实施应急转移避让。6月28日以来,全省已实现地质灾害成功避险8起,避免人员伤亡494人。

防汛安全隐患方面,截至目前共发现防汛安全隐患8591处,完成整改5315处,正在整改3276处并同时落实了应急度汛措施。(记者 寇敏芳)

原标题:3470处新发现隐患点均已启动监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