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抓实抓细各项工作部署 确保全市群众平安度汛

2017-06-26 07:0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排查分析,全市现有地质灾害隐患点位3456处,重点分布在龙门山和龙泉山区;山洪灾害危险区1455处、威胁人口179万余人。今年汛期,我市预计总降水量713毫米,其中7—9月预计总降水量530毫米,汛期强降雨诱发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风险较高,中小河流及支流存在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前往龙门山沿线偏远乡镇、村组,督查检查我市防汛及地灾防治工作,看望慰问坚守防汛防灾一线的干部群众。

经过一天的跋涉,罗强先后来到崇州市廖家镇金马河防汛抢险点、鸡冠山乡竹根村地质灾害监测点和都江堰市灌口街道灵岩村地灾整治点,走进成都市防汛物资储备中心,实地督查检查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群众疏散转移、救灾物资储备管理等工作,看望慰问头顶烈日加强隐患排查的干部群众;到访受地质灾害威胁的村民家中,详细询问防灾避灾演练、预警信号、撤离线路、安置地点等情况,逐户检查《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避险明白卡》。

督查检查中,罗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防汛减灾各项工作部署抓实抓细抓具体,齐心协力保障全市平安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进一步做好监测预警,完善部门联动机制,抓好宣传发动,强化人防、技防措施,对重大隐患点实行24小时监测,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发出预警,启动应急响应。要进一步强化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对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隐患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整治,对因客观原因难以在短期内完成整治的,务必坚持提前避让、主动避让、预防避让原则,组织引导群众提前转移撤离。要进一步做好应急准备,对防汛减灾各类应急预案进行再检查再完善,加强应急实战演练,确保一旦灾害发生能够有力有序有效应对。要层层压实防汛减灾责任,全市各级政府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一线督查、检查,压实责任、做好防范。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因救灾不力引起较大损失的,要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副市长刘宏葆,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督查检查。

(记者 黄鹏)

原标题:抓实抓细各项工作部署 确保全市群众平安度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