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机遇正当时 携手“成功之都”共创美好未来

2017-07-17 07: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正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上提出,转变工作方式,创新要素供给,培育产业生态,激发创业活力提振投资信心,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正式向全球投资者、企业家和人才发出邀请,诚邀有识之士来到成都投资兴业。

“投资兴业,成都定不负你所望”“成都是成功之都,期待与你共建美好成都”“产业格局已逆转,成都机遇正当时”“高精尖的科技种子在成都定会生根发芽、茁壮成长”……这样的盛情也得到各界的热情回应。当前,成都“产业新政50条”重磅发布,成都产业发展变革的冲锋号已正式吹响,在机遇叠加之中的成都正期待你加入这支“冲锋”队伍,与成都一起共沐城市荣光。

成都是成功之都

期待与你共建美好成都

何政

亚信集团高级副总裁、亚信安全董事长

7月6日-7日,成都,备受网络安全从业者关注的高规格盛会——2017C3安全峰会盛大召开,掀起了一场聚焦信息安全前沿科技的头脑风暴。这也是峰会承办方亚信安全投资成都,与成都共同建设“网络安全第一城”的第二年。“C3安全峰会已成为亚信安全与成都在影响力建设层面深入合作的重要成果。”亚信安全董事长何政表示,网络安全是当前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之一,希望充分发挥成都的优势基础,与成都共同打造世界级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基地。

2016年3月,成都市人民政府与亚信集团签署投资协议,双方在网络安全、大数据、产业互联网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亚信在成都投资设立亚信安全总部。从此,亚信安全便成为成都的“城市合伙人”,与成都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亚信安全落户成都两年,与成都的合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尤其在人才培养和亚信网络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上。”何政告诉记者,成都当前的网络安全产业发展非常迅速,吸引了一批技术前瞻性的机构为下一步的高速发展奠定了更好地基础。

“当前成都的网络安全产业聚集已进入‘第一阵营’,而亚信安全落户成都之初,就并不局限在考虑落户一个企业,更希望在成都做大做强网络安全产业,打造网络安全生态圈。”何政告诉记者,当初选择在成都落户亚信安全总部,正是看中成都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环境。“成都非常重视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本身也是中国软件名城,还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提供优质人才。”

事实也证明,亚信安全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我们在成都建立的亚信网络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已成为成都网络安全产学研的一个重要平台,目前已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建立了人才培养体系,也已成为成都网络信息安全产业的一张‘名片’。”何政告诉记者。

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出增强综合交通通信枢纽功能。“这是一个战略举措,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通信在其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万物互联’一切都离不开通信。”何政表示,亚信安全将继续携手成都,与成都开展更深入合作。而就在今年6月,《成都市人民政府与亚信集团网络安全产业深化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北京举行,双方将进一步深化网络安全产业合作,共同成立网络安全和人工智能产业基金、建设人才培养体系、打造网络平安示范城市、提升成都网络安全品牌、构建产业合作生态圈。

“接下来,我们将和成都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进行合作,尤其在人才培养方面,继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计划将培养1万名以上人才,充实网络安全产业骨干力量,同时为相关金融业、保险业等提供高素质人才。”何政表示,同时还正在筹备一只网络安全和人工智能产业基金,希望能更好地带动网络安全产业在成都聚集发展。“成都是成功之都,接下来,成都还将是‘安全之都’,亚信安全将携手成都建设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网络安全第一城’。”何政说。

13年的亲历见证 点赞成都投资环境

应福友

浙商投资促进会全国理事会主席团主席、成都杭州商会会长、成都宏越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13年前,在一次招商引资的牵线搭桥下,应福友从浙江台州来到了成都,在金堂县创办了宏宇砾石加工有限公司,成为一位蓉商。这10多年里,应福友先后在成都注册成立了多家企业,也切实感受到了成都的良好发展环境。

“投资环境的标杆意识强,政务环境好,生态环境也好,是一座宜商宜居的城市。”谈及这些年来对成都的印象,应福友如是说。随后,他举了一个事例来说明成都的投资环境。

从今年开始,应福友与在蓉的其他浙商、杭商一起着手建设节能环保产业,主要在金堂节能环保产业基地打造成都浙杭高新技术产业园。这是一个合作共赢、便捷高效、低碳环保、文化融合的产城一体化的产业园,旨在推进浙杭企业决策于西部市场,进一步促进成都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该项目计划投资7亿元,目前一期项目已启动建设,竣工后将投入新能源汽车配套服务产业,为新能源汽车扶贫下乡提供可靠保障。“这个项目从立项、审批、报建到工程施工等,整个流程都是在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协调和组织下有序开展,确保了项目建设顺利进行,有的环节甚至提前完成。”应福友说,这既充分体现了成都的高效政务环境,也彰显了政府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对投资商的权益保障。

四川杭商实业有限公司是成都杭州商会会长单位。去年11月,四川杭商实业与中商投实业控股、杭州一轩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中轩联汽车租赁公司。应福友表示,正是因为有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增强了杭商在蓉发展的信心,加快了在蓉发展步伐。

他称,此次抱团发展成立新的企业,就是要以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为契机,以成都市节能环保产业基地为依托,全面推介中国新能源汽车,推广驱动新能源汽车最新商业模式,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经济持续健康新发展。

“国家定位成都为国家中心城市,极大地提升了成都的国际地位,为成都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国际空间,而最近召开的产业发展大会则意味着成都的发展战略吹响了冲锋号角。”应福友说,作为成都的民营企业家,他非常看好成都的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产业领域的发展机遇。而他作为成都杭州商会会长,将积极联系政府,做好搭建桥梁,进一步推进浙商、杭商在成都抢抓机遇,聚合力量实现更好地发展。

向西开放前沿阵地 成都机遇正当时

肖林

成都蓉欧德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在成都国际铁路港率先开展平行进口车业务

在成都国际铁路港的德汇路,一排排蓝色屋顶建筑里,已摆放着一些高档进口轿车,再过几天,市民就可以来这里逛平行进口车“超市”了。

“现在已签约入驻商家有近20家,将于7月20日正式开门营业。”肖林说,这是公司建设的平行进口车展示交易中心,总面积接近4万平方米,首批引入的平行进口车品牌有路虎、宝马、奔驰、宾利、劳斯莱斯、奥迪等。

自从蓉欧快铁开通那天起,在上海、天津两地从事国际贸易的肖林就把目光锁定成都。2015年,在商机敏锐性和抢抓机遇意识推动下,肖林毅然来到成都开始运作他的平行进口车业务项目,在四川自贸试验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最早创立了从事平行进口车业务的企业。

肖林说,他属于“80后”,没有赶上上世纪70年代的中国改革开放,错过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北上广”机遇先机,现在不能再错过自贸试验区建设了。肖林是四川资阳人,实际上在外地漂泊这些年,他十分关注家乡的发展,明显感受到成都发展十分迅速,城市地位、比较优势、国际影响力等提升很快,如今已引领着国内新一线城市的发展。

“2013年4月26日”是让肖林至今记忆犹新的一个日子。这一天起,蓉欧快铁按照每周一列的频率稳定开行,打通中欧之间国际贸易物流新通道。尽管当时海运仍是进口整车沿袭很多年的唯一运输方式,但是,肖林认为海运成为进口整车唯一运输方式的格局将很快被打破,中欧班列的国际铁路运输就将打破这一格局。

凭借商人的敏锐性和洞察力,肖林认识到蓉欧快铁开通对成都区位优势的彰显,以前是产能向沿海地区转移,产业向沿海地区聚集,未来这样的产业格局肯定会发生逆转。

特别是国家提出向西开放的“一带一路”战略,更加让他坚信了自己的判断。他认为,西部地区是国家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而成都一直引领着西部地区发展,实力雄厚、活力突出,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都较强,必将成为实施国家战略的核心地。

去年,成都国际铁路港开行国际班列500余列,在国内所有中欧班列中,蓉欧快铁开行数量居首位,实现了天天有班列开行。今年蓉欧快铁开行数量将达1000列。

不仅仅是国际班列开行数量翻倍,依托蓉欧快铁还将继续加大推动成都与欧洲之间的互联互通水平。目前,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已形成中线至波兰罗兹、北线至俄罗斯莫斯科、南线至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三线并行格局,构建起“一主多辅、多点直达”的国际铁路班列网络体系。

“拥有活跃的消费市场,辐射能力强的区位优势,以及日益完善、高效、便捷的国际物流通道和口岸服务环境,更为重要的是政务环境很好,政策支持力度也较大,有利于企业在这里实现可持续发展。”肖林说,这是他这些年来在成都的感受,而这也是到成都投资创业发展的良好机遇。

高精尖的科技种子

在成都定会茁壮成长

岳裕丰

新加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主席、成都讯天宏图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第一次见到岳裕丰,是在今年4月召开的2017川商返乡发展大会上。这个斯文稳重的男生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博士研究生、新加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主席,不仅如此,他还有一个身份——成都讯天宏图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他告诉记者,公司创办于2016年10月,是一家专注虚拟现实领域和智能机器人领域研发应用的高科技企业,公司骨干人员由多名海归博士和硕士组成。“目前,虚拟现实的发展已经进入到实质商业化阶段,而智能机器人尤其是多无人车和无人机协同仍然还处于研发阶段。考虑到团队已经在虚拟现实领域积累了多年研发和应用经验,我们决定结合所学专业在成都设立一家高科技公司,从开发虚拟现实技术入手,进一步延伸到基于人工智能的多无人车和无人机协同系统。”

岳裕丰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成都,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成都作为西部科技中心,产业环境十分有利于科技型公司成长。“我们坚信在成都这片沃土上,高精尖的科技种子一定会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岳裕丰说。

他所在公司也确实在成都茁壮成长起来。由公司独立开发的大型多人交互式虚拟现实益智类游戏,成为国内第一家PVP类产品登录国际STEAM平台,弥补了领域空缺,带领行业走出国门。今年5月,公司还作为西部唯一一家企业应邀参展工信部指导的“2017国际VR/AR技术与产业大会”。

作为南洋理工大学智能机器人方向博士生,岳裕丰承担了新加坡国家科学基金——“多无人车和无人机协同自主定位和建图”的研究任务。该技术将作为智慧城市、物联网和公共安全等领域的关键基础技术。做好博士研究是他目前的主要工作,他同时也多次回成都参加第五届欧美同学会年会(成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2017川商返乡大会等重要活动。

“当前,成都产业新政的号角已经吹响,对人才建设工作高度重视,陆续发布诸多重大支撑政策,体现了择天下英才而用的气魄。”岳裕丰热情地说,“我非常期待毕业后回到成都发展,在家乡继续开拓事业。希望将来在成都搭建国际化产学研创新平台,引进国际前沿技术和资本,促进产业成果转换,共同推动国际前沿科学与产业本土化的发展。”

投资兴业

成都定不负你所望

刘克

成都英博格科技有限公司CEO

走进英博格,刘克的办公室在靠窗一角。与大多数公司的负责人不一样,他并没有自己单独的办公室。“与员工同在一个房间,方便我们交流。”这位公司CEO,给记者的第一印象便是平易近人。

记者看到,办公室里摆放着几只熊猫形状的机器人,憨厚可爱的形象深入人心。这,便是刘克所在公司的主打产品——奥叮机器人。他告诉记者,“这款家庭服务机器人,可以实现很多功能,比如陪你聊天、帮你开关电器,你想听歌的时候告诉它,它就能自动从云端搜索进行播放。当然,这些‘好玩’的功能仅仅是最基础的,通过与相关方合作,现在通过奥叮已经可以实现视频就医。我们还与微信合作,用户只需要说出要给谁发微信,奥叮就能帮你完成。这一功能,尤其适合不会用智能手机的小孩子和老年人,通过声控就可以轻松发消息。”据刘克透露,通过声控来实现诸多应用的奥叮,不仅可以识别普通话,连四川话也能听懂。“身为成都企业,如果连本土用户都不能很好地满足,那就失去意义了。”

作为本土第一家研发、生产并销售家庭服务机器人的公司,英博格巧妙地将科技、文创相结合,将四川独有的熊猫形象运用其中,受到不少用户称赞。“人工智能领域的巨大潜力是我们创办公司的初衷所在,与文创相结合则让我们在同行中脱颖而出。”在成都建设西部科技中心、西部文创中心的路上,英博格顺势而为,已然成为“成都智造”的代表。成立仅两年,公司已经挂牌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双创企业板”。

从事移动互联网10多年的刘克,对当前形势有着准确的分析。“新一轮以AI为核心的技术革命风暴即将诞生,正在建设西部科技中心的成都潜力巨大。不仅如此,成都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熊猫文化更是独具特色。将科技与文创结合,是我们看到的机会所在。真诚地欢迎全国乃至全球创客及企业家来成都投资兴业,成都定会不负你所望。”

本报记者 温珙竹 杨富 李艳玲 摄影 张青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