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抽检6批巧克力草莓不合格 均因杀菌剂超标

2017-07-18 16:4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18日,成都市食药监局通报最新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在16类共870批次的抽检样品中,共检出不合格样品46批。其中,6批次巧克力草莓因检出杀菌剂超标,登上了不合格名单。

成都市食药监局通报称,根据安排,本期公布蔬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乳制品、饮料、餐饮食品等16类共870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其中,监督抽检569批,不合格样品46批,本期问题发现率为8.08%;评价性抽检301批,合格样品295批,本期合格率为98.01%。

此外,成都市食药监局还对水果进行了专项抽检,抽检结果显示,共有6批次草莓因烯酰吗啉超标不合格,均为巧克力味草莓。

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烯酰吗啉属于低毒杀菌剂,毒性较低,对霜霉病、晚疫病、等低等真菌性病害均具有很好的防治效果,发病初期使用效果最好。有农业部门曾因多次检出烯酰吗啉超标,致使草莓等作物产品质量不合格,专门向农业生产者广泛宣传普及烯酰吗啉科学施用方式。就该杀菌剂而言,可在葡萄、荔枝、烟草、黄瓜、甜瓜菠菜等登记作物上,严格控制安全间隔期的基础上,可以按规定用量科学施用。对不在登记范围的草莓等作物,严禁施用烯酰吗啉,无论是单剂还是混剂,否则会危害草莓等作物质量安全。

成都市食药监局称,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相关措施。标称外地生产的不合格产品信息已通报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同时,成都市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如果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报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12331热线电话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行投诉或举报。

原标题:成都抽检6批巧克力草莓不合格 均因杀菌剂超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